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谢正义:又好又快一一当当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2-27 08:32

[摘要] 26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全市交通工作。他强调,开城先开路,交通系统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珍惜荣誉、珍惜信任、珍惜机遇,牢记使命、牢记责任、牢记挑战,咬定目标、紧盯节点,又好又快、一一当当地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领导陈扬、姚苏华参加调研。

26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全市交通工作。他强调,开城先开路,交通系统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珍惜荣誉、珍惜信任、珍惜机遇,牢记使命、牢记责任、牢记挑战,咬定目标、紧盯节点,又好又快、一一当当地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领导陈扬、姚苏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谢正义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生态科技新城、发改委、国土局、交投公司等关于今年我市交通重点工程情况的汇报。据了解,2015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其中铁路35亿元,高速公路7亿元,干线公路20亿元,水运工程4亿元,农村公路、场站等其他交通工程14亿元。

谢正义首先向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对交通系统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特别贡献奖”等表彰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交通系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城先开路”的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推进机场、连淮扬镇铁路等若干个事关扬州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市交通格局发生了新的重大变化,打开了大通道,拉开了大框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交通系统及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敢于担当、精心精细的作风,离不开广大工程建设者凭着一股子狠劲、钻劲和韧劲,团结拼搏,善作善成。

谢正义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交通系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珍惜荣誉、珍惜信任、珍惜机遇,牢记使命、牢记责任、牢记挑战,按照“一体两翼”的城市总体规划和“开城先开路”的城市建设思路,咬定年度工作目标,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又好又快、一一当当地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要进一步明确今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抓在前、抓在早,全力推进连淮扬镇铁路年内全线开工和全部开工,金湾路控制性工程在8月底前开工,西部交通枢纽6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文昌路西延工程418路段“4·18”前开通,运河路北延年内路基全面贯通,宁启铁路力争在城庆之前开通动车。在全力推进现有重大交通基础工程项目建设的基础之上,今年还要积极向上争取老328国道快速化改造、宁扬联络线、京沪高速扩容和南延、西北绕城“4改8”、环城高速统一计费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立项,为扬州城市未来和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谢正义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举全市之力,集中一切力量和资源,每月进行会商会办,加强对具体问题的协调,市委常委会每月初听取重大交通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要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把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对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正职考核内容,又好又快地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延伸阅读>>>

邗江路公交专线今起开通专用时段内占道将被罚100元

聚焦年度"特别贡献奖"项目 件件凝汗水个个分量重

公交316路延伸至方巷中学 76路公交今起无人售票

10多条道路列入今年建设计划 皮市街徐凝门桥将翻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