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不动产登记仍需时日 旧本依旧有不受任何影响效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2-27 08:44

[摘要] “新版证书和旧版证书在一段时间内并行使用。”据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介绍,新证问世,旧证依旧有效,不受任何影响。3月1日开始实施,而新证全国推行有一个过程。

据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国土之声”消息,不动产登记3月1日正式施行。26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公布了《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样本。今后,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在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如何?不动产登记后对老百姓生活有何影响?记者26日进行了采访。

不动产证啥样?

登记簿证26日首次曝光

“快来看看不动产登记证长啥样。”26日,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微博都被这条新闻刷屏,图片中晒出《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记者看到,《不动产权证书》封皮是红色。内页上清晰记载了不动产权利人、坐落情况、用途、面积、使用期限等情况。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施行。记者了解到,届时也将正式启用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据报道,成都、青岛、广州、杭州、厦门、济南、武汉等15个城市居民的“房产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产权证)将陆续换发成“不动产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不动产权证”证件设计初稿已出炉,并已在国务院内部征求了中央编办、财政部等八部委意见。

我市进展如何?

登记机构已获批筹建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扬州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各项进展情况如何呢?

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此前下发的《扬州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我市将建立以“5张清单、1个平台、8项相关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基本架构,其中,将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地登记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市国土资源局,组建不动产登记局。

据介绍,去年5月江苏已设立不动产登记局。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只是一个大的框架,落实到县市区时,还需要等待上级部门出台相关的实施细则。

该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涉及房管、国土、农业、林业等众多部门,这些部门的职能怎么整合,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协调。也就是说,虽然《不动产登记条例》下月起就开始实施,但若等我市真正进行不动产登记工作,可能还需一些时日。

疑问一

是否需要换发新证?

旧本依旧有效

“新版证书和旧版证书在一段时间内并行使用。”据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介绍,新证问世,旧证依旧有效,不受任何影响。3月1日开始实施,而新证推行有一个过程。

据悉,以后房地产不变更、不交易,就不用换领新证。不动产机构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

疑问二

小产权房能“洗白”吗?

小产权房不会发证

针对城乡社会普遍关心的“小产权房”问题,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26日强调说,不动产登记是依法保护不动产所有人权利的法律行动,不可能登记任何不合法的东西。现行法律法规明确,世界普遍实施土地用管制,所以“小产权房”不可能予以登记,这样的念头应该打消。

这就意味着,根据不动产登记顶层设计,在未发证的情况下,小产权房无产权保证,未来也很难入市交易。

 延伸阅读>>>

邗江路公交专用道昨启用 规定时段禁走违者罚款

一大波新规将影响你我 不动产登记江苏仅徐州启动试点

谢正义:又好又快一一当当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10多条道路列入今年建设计划 皮市街徐凝门桥将翻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