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骑公共自行车踏青成时尚 部分租赁点“一车难求”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22 09:01

[摘要] 21日,天气晴朗,气温适宜,不少市民举家外出踏青,亲近自然。记者昨探访发现,租一辆公共自行车骑着去踏青,成为扬城市民的新风尚。部分租赁点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形。

部分租赁点车子快被租光。

结伴骑车出游。

21日,天气晴朗,气温适宜,不少市民举家外出踏青,亲近自然。记者昨探访发现,租一辆公共自行车骑着去踏青,成为扬城市民的新风尚。部分租赁点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形。

1

“还以为办自行车赛”

市民组团骑公共自行车踏青

“穿着汗衫,骑着公共自行车,吸引不少目光。”在江阳商贸城附近的许先生说,昨日,在扬子江北路上,他将目光投向了一群年轻人,这群年轻人,人人骑着同样一款自行车。

许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沭阳,去江阳商贸城办事,一路上,见到了很多骑着自行车出行的人。一开始他还纳闷,咋遇到的都骑统一的车,还以为是举行自行车赛。

“后来人家告诉我,那些都是公共自行车。”许先生说,到了江阳商贸城后,他也让朋友带他去体验了一次骑车行。

昨日,记者前往市郊部分路段发现,确实如许先生所说,路上不时能看到一群骑公共自行车踏青的市民,车上多放了一些风筝、地毯之类的踏青物品。

2

“跑慢了就租不到车”

部分租赁点“一车难求”

记者随后前往市区部分公共自行车取车点探访,发现很多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热闹情形。

“跑快点、跑快点……”在邗江北路,6位年轻人,一路小跑往一处租赁点奔,他们担心一次取6辆车不够,因此才跑快些,担心有人借不到车。

其中一位顾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是找了好几个点,才找到有6辆车的,不少地方因为借车的人太多,都难以租到车。“这么好的天,骑车既锻炼又赏景。”顾同学说,他们班上的同学,几乎全体出动,分成多个小组,全选择了骑车出门玩。

“扬州适宜骑车踏青,一路骑一路赏景。”昨日,市民程先生表示,几乎每年春天,都有不少各地的骑友,专门骑车来扬州踏青赏景,几年来已小成气候。

程先生表示,随着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增多,选择骑车出行的市民多了,尤其是昨天这样晴好的天气,骑车的人更多。

“早晨出门买菜迟了,就难借到车。”程先生说,一些靠近高校的公共自行车取车点,有时还会出现短暂的“一车难借”的现象,主要是骑车的年轻人太多。

3

“难还车玩得不踏实”

踏青地附近能否增设还车点

“公共自行车方便,但后一公里还有待完善。”昨日,在瘦西湖景区附近,与男友一起骑公共自行车踏青的市民陈女士表示,一些景点离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近,但一些较为热门的市郊踏青地,就离得相对较远。

陈女士表示,如蜀冈西峰生态公园,她和男友骑过去后,一时找不到还车的点。“总不能随意将自行车放在公园,再去玩吧?”陈女士说,骑行方便了,还车有时会碰到难题。

昨日采访中,部分骑公共自行车出行的市民,也有类似的声音,那就是去了一些踏青点,往往要为先还车耗费不少时间。

“还了车,才好放心玩。”市民严先生说,不还好了车,去玩耍也不踏实。他表示,有些踏青点不远就可能有还车点,但往往不熟悉情况,还要找来找去的。

严先生表示,如果能在一些热门踏青点附近,设置一些如公厕一样的提示牌“向前X远有公共自行车还车点”,那将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绿色骑车踏青游。

“我发现很多地方没有类似的提示牌。”严先生表示,本地市民时间长了会渐渐熟悉,“烟花三月”期间,很多游客前来扬州游玩赏景,同样有很多人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若是在公共自行车“后一公里”再完善些,会更加方便游客租赁公共自行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