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仙城生态中心四季有花 打造世界国花园中国市花园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26 08:27

[摘要] 阳春三月花烂漫,又到一年赏花时。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到哪儿观赏更多绿树红花?记者24日在江都仙城生态中心采访时了解到,在既有条件基础上,该生态中心将建设世界国花园、中国市花园以及海棠、樱花、紫薇、桂花、玉兰、槭木等四季有景的“万花园”。

阳春三月花烂漫,又到一年赏花时。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到哪儿观赏更多绿树红花?记者24日在江都仙城生态中心采访时了解到,在既有条件基础上,该生态中心将建设世界国花园、中国市花园以及海棠、樱花、紫薇、桂花、玉兰、槭木等四季有景的“万花园”。

打造世界国花园和中国市花园

“江都是花木之乡,但过去人们了解得更多的主要是苗木,这次建设生态中心将突出花卉观赏。”江都区农委副主任束云山介绍说,目前的规划是把江都仙城生态中心打造成以生态为主题、花木为特色、地域文化为内涵,集高效花木生产、生态科普教育、观光休闲农业、绿色人居乡村于一体,具有高水平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大型综合生态园区,并力争成为省内一流、华东知名和国内有影响、以绿色生态文明为主脉的生态观光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记者实地探访时注意到,仙城生态中心大的看点是世界国花园和中国市花园,均位于祥裕园艺农庄内,分别占地80亩。据正在园区忙碌的技术人员介绍,所谓世界国花园,就是要汇集全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的国花,并配有植物学特性介绍和美丽的传说故事。

“游客足不出园便能领略各国国花的风采,并了解到世界各个国家和民族的不同文化传统、审美观和价值观等。”束云山介绍说,中国市花园汇集150多个主要城市的市花,并配有植物学特性介绍和一些奇闻趣事。世界国花园和中国市花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期为3-4年。建成后将成为集观光娱乐、科研、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农庄,游客足不出园便能领略世界各国的奇花异卉和国内各地市花的风采,可以“观四时花开花落,闻处处鸟语花香”,并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感受中国地域的辽阔以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四季美景

除了这两大园之外,仙城生态中心内还有许多特色园艺景点。记者探访中看到,该生态中心内有不少参天大树,在大树间布置了人行步道及石凳、石椅等,供游人休憩。游人置身其中,每时每刻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欣赏到四季美景和感受到鸟语花香。

在超洋生态园,一期工程建设办公科研设施,并成立了中科院黄海研究所博士工作站,森林苗圃面积达50%,目前已栽种桃树、梨树、樱桃树300多亩,建成了梅花鹿养殖区、娃娃鱼人工繁殖基地和高效苗木培植区;二期工程主要增加植树造林,使整个园区森林面积达到97%,扩大特种养殖区,建设百鸟园。

在二期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百鸟园基础设施初步建成,据称这里将引进锦鸡类、白鹇、孔雀、蓝马鸡、鹦鹉类、鹤类、鸳鸯等千余只,并以风格独特的斗鸡表演、鹦鹉学舌等表演为主要参观内容。建成开放后,游人可以尽情欣赏五彩斑斓的珍奇鸟类,聆听悦耳的鸟鸣,体验亲手喂鸟的乐趣。园内对原有河道进行清淤疏浚,还修建了具有江南古典风格的亭台和小桥,园中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打造“可览、可游、可居”环境景观

“我们总的思路是建设融生态游、农家乐、赏花景、亲子游等为一体、多功能叠加的生态中心,打造‘可览、可游、可居’环境景观。”有关人员介绍,按照规划,仙城生态中心绿地、湿地面积占68.67%。建设中将生态理念贯穿于农业各个环节,走可持续发展和节约型发展之路;新鲜果蔬均按照绿色食品的标准生产,满足人们对安全食品的需求;大面积生产花木盆景,提高绿化覆盖率,美化乡村环境。

据介绍,仙城生态中心还将建设占地约13600亩的花木生产区,依托雅典娜园艺、融创苗圃场、中国王氏金凤腊梅园艺,进行花木规模种植及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依托龙川盆景艺苑,建设盆景大师工作室、盆景博物馆,展示众多艺术盆景、花木书画、盆架精品等珍藏展品构成艺术大观,同时打造一流的树木盆景区、水果盆景区和山水盆景区及微型盆景区,进行盆景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