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陵区与中交集团签120亿元中交新型城镇化项目

扬州网  2015-04-09 16:06

[摘要] 近日,扬州市政府与中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陵区与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约120亿元的中交新型城镇化项目正式落户广陵区。

近日,扬州市政府与中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陵区与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约120亿元的中交新型城镇化项目正式落户广陵区。市长朱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姚苏华等扬州市领导,区委书记陈锴竑、区长陈曦、区委常委徐德林、副区长王峰等广陵区领导,一同会见了中交集团常务副总裁陈云一行。陈云、丁纯、陈锴竑与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院长张志明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词。陈曦主持签约仪式。

中交集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具有强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及房地产融投资、设计、施工和开发一体化能力,在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16位;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具有建设部颁发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等50多项业务资质,产业布局涉及从水运工程到建筑、公路、铁路、信息技术、市政建设、环保、物流等多个方面。

此次签约的总投资约120亿元中交新型城镇化项目是广陵区历史上投资大的单体项目。该项目包含老镇区改造、中国交通智能信息产业园建设、12平方公里的生态中心建设、城中村改造等4个子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智能产业、生态保护、地产开发等多种形态,主要由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具体操作实施。其中,老镇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由人民路、迎宾路、三星路三条主干道及雨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老镇区危房拆迁置换及沿街建筑立面形象改造、沙湾路西侧土地开发等三部分组成;中国交通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将借鉴华润希望小镇的先进理念规划建设;12平方公里的生态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将随着老镇区改造项目的深入推进分期进行开发建设;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将分期对广陵区城中村进行改造,包括路网建设、安置房建设、土地平整等。该项目主要采用PPP+EPC模式投资建设,计划5至8年全部建成运营。目前,项目前期调查摸底、现场踏勘、规划设计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陈锴竑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广陵区委、区政府对中交新型城镇化项目的签约表示了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广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陵是扬州的主城区,也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城庆的主战场、主展场、主会场,扬州市委、市政府对广陵区发展高度重视,精心规划广陵区生产力布局。目前,广陵区各产业板块发展布局清晰,城乡一体化联动发展迅速。此次广陵区与中交集团合作将进一步开启全区城镇化建设新进程。他表示,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广陵区各级、各部门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大的支持、优的服务、好的环境,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亮点工程。

陈云表示,愿全面参与到扬州提质发展的过程中来,并希望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进一步深化与广陵区的合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张志明表示,将与广陵区保持密切沟通,让项目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