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公积金新政落地 27日起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2 15:14

[摘要] 今天下午,扬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问题。其中,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为30%。

房天下讯  22日下午,扬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问题。其中,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为30%。

新政通知

继南京、无锡、泰州、徐州、常州之后,扬州成为江苏省第六个公积金新政落地的城市,此次新政落地扬州的影响面较为广泛,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降低了刚需入市门槛,或将增加正在观望者的入市意愿。

近期一系列政策包括降息降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营业税五改二等等,加之公积金新政,种种政策红利将对市场形成叠加效应。总体而言,有利于扬州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业内分析

新政对市场几乎没有影响

“公积金的现状就是池子里的钱不足,提高贷款额度不具备条件,这个新政也只能视为按照国家规定办事。”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新政在额度面前作用被抵消,对市场几乎没影响。他认为,随着降准降息的继续,货币可能进一步宽松,贷款利率如果下行,会对楼市形成刺激。

同出新政

泰州:首套首付降为两成,其他政策不变

昨天泰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建筑面积小于144平方米的普通自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降为两成,其他政策保 持不变。泰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二套房首付比例仍为30%,对于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 品住房的,视同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职工家庭有两名及以上成员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为45万元。

无锡:首套首付降为两成,不再受面积限制

昨天,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对首付比例进行调整。其中,首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 价的20%。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的30%。“之前是首次公积金贷款90平米以下住房才可以首付两成,现在的政策很宽松,不再受面 积限制。”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京:二套房贷款中的依然保留“首套房不超过100平方米”的规定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下午发布通知称,自2015年4月21日起对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出调整: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 

去年11月份之前,南京公积金的低门槛就是20%,不过只限定在首套、新商品房、纯公积金贷款这3个严格的条件中。而在去年11月份的新政中,南京 对公积金首套贷款收紧,规定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比例为30%,新政意味着首套房首付重回20%。

对于二套房,新规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小于南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 购买普通自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仍为30%。这意味着要想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首套住房面积得小于100平方米。这个规定较严,无 锡、泰州等地没有这个要求,常州甚至没有“普通住房才能用公积金”的规定,而徐州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则被称“史上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