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批新规今起影响你我 银行若破产储户获赔50万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5-01 08:31

[摘要] “五一”小长假到来,一大批新规也相伴而至。从今天起,一批经济民生等领域里的新规将实施,这使得百姓的权益得到更多保障,生活也将更加便利。这些新实施的法规,将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

“五一”小长假到来,一大批新规也相伴而至。从今天起,一批经济民生等领域里的新规将实施,这使得百姓的权益得到更多保障,生活也将更加便利。这些新实施的法规,将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

1

银行若破产储户获赔50万

扬州4300亿存款将有“保险”

本月起,已经酝酿21年的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在我国酝酿已久的存款保险制度终于落地。按照《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本金利息均包括在内。

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意味着目前我市4300亿元的银行存款,都将上“保险”。对于保险制度,不少市民也有自己的疑问,比如,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也纳入保险吗?对此,银行人士表示,目前百姓热衷的银行理财产品并不在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范围内。

此外,存款保险是否意味着今后需要为自己的存款缴纳保费?对此,银行人士表示,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后,并不要储户额外缴纳保费,这部分保费将由银行承担,所以这个条例的实施,短期来说对市民影响很小。

2

广告宣传禁用“驰名商标”

声音商标纳入可申请范围

从5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下称新《商标法》)将正式实施。新《商标法》删除了申请注册商标可视性的要求,增加了用声音等标志进行注册的内容,同时规定,禁止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广告宣传及其他商业活动等。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广告科有关负责人表示,申请注册商标的声音必须具备“显著性、独创性”两大特征。日常生活中的发动机轰鸣声、鸟鸣声、喇叭声,以及一些搞怪或易给人们造成不良感受的声音则很难注册成商标。

3

洋奶粉开始接受监管

国内“贴牌货”难生存

国产奶粉行业风起云涌,兼并、重组频频发生。与此同时,对洋奶粉的整顿也在同步进行。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自今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已直接印制在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允许进口。

近日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婴幼儿奶粉市场鱼龙混杂,尤其是各种各样的“洋奶粉”让人眼花缭乱,这里面不少其实都是国内生产的“贴牌货”。业内人士指出,新规出台后,国内洋奶粉品牌数量将会大幅减少,多个在海外贴牌代加工的“假洋鬼子”或将消失。

4

气象爱好者发布气象信息

可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

今后,气象爱好者在网上随意发布个人预测的气象信息,可能会遭遇重金罚款。5月1日起,《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开始实行。该《办法》规定,除气象台外,其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发布气象预报,违者可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在解读此次《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时表示,气象预报的统一发布制度是为防止因多渠道发布气象预报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而定。记者何世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