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成交走稳 红五第二周成交490套

房天下房天下 成交数据分析  2015-05-19 08:32

[摘要] 央行降息将给予楼市正面影响,一方面是直接降低贷款成本;另一方面,近期楼市趋暖,房价处于一个止跌反弹的态势,降息会促使此前部分观望的购房者改变入市策略,双双影响下有望加快买家入市节奏。复苏中的“黄金五月”遇上降息利好,扬州二季度市场成交量有望继续上升。

房天下讯 继2014年11月底及今年3月两度降息后,5月10日,央行宣布自5月11日起对等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为半年内第三度降息。此次降息将给予楼市正面影响,一方面是直接降低贷款成本;另一方面,近期楼市趋暖,房价处于一个止跌反弹的态势,降息会促使此前部分观望的购房者改变入市策略,双双影响下有望加快买家入市节奏。复苏中的“黄金五月”遇上降息利好,二季度市场成交量有望继续上升。

楼市回暖

扬州红五月持续走稳,第二周(5.11-5.17)成交490套,成绩不俗。看来,新政效应作为行情回暖的首要助力,增强了市场信心,推动了市场发展。5.15—5.17扬州春季房交会在国展中心盛大举行,会上市领导表示扬州市出台了一系列精准调控和服务措施,一方面稳定住房消费,另一方面注重政策创新,旨在引导供需有效对接,提升和改善市民居住条件。这也说明,在经历楼市长期的调控后,扬州房地产行业迎来结构性调整,市场正回归理性。

从成交数据来看,大部分成交面积在100平方米或以上,中等户型产品成交增多,可见在中央表态“支持改善型居住需求”及“330新政”等多项政策影响下,买家心理预期开始改变,刚改市场得到激活并表现复苏。虽然新的鼓励政策不断出台,但实际上对房企的考验也更严苛,优胜劣汰之下,对于品牌房企而言,则迎来了更激烈的角逐,“还是要靠品质来说话”。经过近年来的洗礼,房地产市场学会了“跟着市场走”。今年,“改善型”成主流,而眼下,“小三房”产品则是遍地开花。这些产品各有优势,无论是品牌、设计、还是环境,从数据来看,终能赢得购房者青睐的还是品质楼盘,如中海玺园、景瑞望府、名门壹品、万科城、中信泰富嘉境等。

5月第二周成交情况

2015年5月第二周(5.11-5.17)扬州商品房成交490套,环比下降6.13%,成交面积59739平米,环比上涨0.21%;5月第二周期间,商品住宅成交457套,环比下降3.38%,成交面积53808平米,环比下降1.97%;商业用房成交33套,环比下降32.65%,成交面积5931平米,环比上涨101.22%;另江都区本周商品房成交94套,成交面12734平米。(数据来源:以扬州房管局成交备案数为准)

5月第二周成交情况

5月第二周区域成交情况

第二周(5.11-5.17)西区商品房成交遥遥领先,其中西区的商品房成交为206套,东区商品房成交为118套,北区商品房成交62套,南区商品房成交10套,老城区商品房成交0套,江都区商品房成交为94套。

5月第二周区域成交情况

5月第二周楼盘成交情况

5.11-5.17,东区成交较高的为盛城世家、中海玺园、江扬尚东国际;西区成交主力楼盘为景瑞望府、名门壹品、华鼎星城、旺庭公馆、香颂溪岸;南区成交主力楼盘为中海运河丹;北区成交主力楼盘为万科城、中信泰富嘉境、宝能睿城、扬州印象花园、四季金辉;江都区成交主力楼盘为鸿益千秋、晟地润园。(数据来源:以扬州房管局成交备案数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