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芝麻信用近日开放公测 凭"信用分"可办出国签证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08 08:33

[摘要] 近日,国内个人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开放全国范围公测,宣布试水“信用签证”,首批开通新加坡、卢森堡两国。当你的个人信用达到一定等级,办理出国签证将更便捷。这是我国个人征信系统首次应用在签证领域。

不提交资产证明、在职证明、户口本就能轻松办理去欧洲、东南亚等国的签证?近日,国内个人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开放范围公测,宣布试水“信用签证”,首批开通新加坡、卢森堡两国。当你的个人信用达到一定等级,办理出国签证将更便捷。这是我国个人征信系统首次应用在签证领域。

新鲜新加坡、卢森堡开通“信用签”

“信用签证”是民营征信机构芝麻信用与阿里旅行“去啊”共同上线的一项新服务,用户用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就可申请新加坡和卢森堡签证,不用再提交资产证明、在职证明或者户口本等资料。

目前,阿里旅行的新加坡“信用签证”服务已经正式上线。记者发现,以往在职人员通过阿里旅行“去啊”的电子签证平台申请新加坡签证需要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14A受理表、旅行社受理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十多项资料。而现在,芝麻信用分高于700分的客户,只要提交护照、照片、14A受理表就可办理新加坡签证。

此外,卢森堡“信用签证”服务将于6月底上线。芝麻信用分在750分以上的用户,可通过阿里旅行办理卢森堡签证。信用越好的申请人可免交的材料越多,如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机票酒店付款凭证等。

便捷拿下“申根签”,欧洲26个国家自由出入

“申根签证”是全球难办理的签证之一,不仅送签资料多,对资产要求严格,且拒签率很高。不过,一旦你拿到了申根签,就可以在欧洲26个国家自由出入。

卢森堡是欧洲26个“申根”国家之一。如果信用等级足够,不仅能轻松申请该国签证,拿到签证后还可在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西班牙、捷克、瑞士、荷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冰岛、卢森堡、挪威、葡萄牙、瑞典、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列支敦士登这26个国家通行。

质疑市场开闸,信用评定引争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市的支付宝用户,多数都已经能查询到信用分。记者调查了我市一些支付宝用户发现,信用分在750分以上的微乎其微,大多数用户都集中在650分-750分。一些不太用余额宝或者支付宝使用率不高的用户,信用分多在700分以下。

如何才能提高“信用分”呢?不少市民认为,就是要你多把钱存在余额宝,多在天猫、淘宝购物,多用支付宝还信用卡、支付宝转账,多用支付宝缴水电煤气费等。“不过,不经常淘宝购物,不用余额宝,不转账缴费的人就没有信用了吗?”芝麻信用也引发不少网友质疑。

据悉,“芝麻信用”的评级是基于用户使用支付宝的大数据。对于支付宝使用率不高的人士而言,“信用分”确实会相对偏低。

业内人士表示,传统征信只运用在信贷投放时借款人的资质审核,而民营机构的加入,大大拓宽了征信应用范围,将个人信用与商业、住房、消费等多领域结合起来。“日趋商业化是肯定的,但也为我国个人征信业务市场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