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骗取拆迁补偿款59万多 项目部部长获刑10年半

新华社江苏频道  作者:通讯员 王惠敏 记者 王瑞   2015-06-09 14:41

[摘要] 2014年4月下旬,当时身为溧水区白马镇工程部工程项目部部长的彭守文,因为涉嫌贪污罪被刑事拘留。到案后,他主动交代了在2011年4月至2014年春节期间,利用拆迁组组长的职务便利,贪污拆迁补偿款59万多元的犯罪事实。近日,该案经溧水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后,依法判处彭守文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没收财产人民币8万元。 缺钱用......

  2014年4月下旬,当时身为溧水区白马镇工程部工程项目部部长的彭守文,因为涉嫌贪污罪被刑事拘留。到案后,他主动交代了在2011年4月至2014年春节期间,利用拆迁组组长的职务便利,贪污拆迁补偿款59万多元的犯罪事实。近日,该案经溧水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后,依法判处彭守文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没收财产人民币8万元。
  缺钱用盯上拆迁款
  2011年4月,身为拆迁组长的彭守文,和拆迁组的邱超商量,准备从拆迁款中套取点钱用用。邱超以补偿被拆迁户刘某拆迁款的名义,虚列10.1万元补偿款做了两个单子,彭守文以遗漏补偿的名义让分管领导签了字。
  遗漏补偿款下来后,彭守文只给了刘某万把块钱,剩余的他们都用于各种私人消费。彭守文还多次安排邱超采用虚报冒领和截留侵吞,以发放拆迁补偿补助名义,从白马高新技术产业园及茶场公房款中套取补偿款24万多元,彭守文共分得14.3万余元。
  正副组长合谋“套钱”
  2013年10月至2014年春节前,彭守文在任白马镇杜巷村杜西拆迁组组长时,拆迁组的副组长陈某(另案处理)跟彭守文商量,想要套点钱出来用。
  陈某找到经济比较困难的被拆迁户杜某,又找到了江苏某评估公司的业务员王某(另案处理),王某在拿到5万元的好处费后,出具了假的评估报告。根据拆迁补偿协议,补偿总价共57万,被拆迁户杜某实际拿到拆迁补偿款22万,彭守文分得13万。
  模仿他人签名骗钱
  之后,彭守文又开始琢磨新的路子。彭守文写得一手好字,对于他人签名,他多练几遍就能模仿得很像。于是,他利用职务的便利条件,照着之前被拆迁户向某在拆迁协议上的签字,模仿向某的字迹在拆迁协议书上签字,从中贪污向某2.9万的拆迁款。
  2015年3月6日,溧水区人民法院一审后认定,彭守文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多次侵吞公款,共计59万多元,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没收财产人民币8万元。同时,邱超因犯贪污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