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银行新利率仍上浮30% 暂未现"上浮到顶"银行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30 08:41

[摘要] 上周六,央行宣布从6月2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29日是央行“双降”的 工作日,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上周六,央行宣布从6月2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29日是央行“双降”的 工作日,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处于什么样的水平?记者29日走访扬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目前利率新政多已实施,大部分银行上浮30%左右,部分中小银行收窄利率上浮区间。截至发稿前,暂未出现“上浮到顶”银行。

新政落地

国有银行利率超城商行

分析各家银行利率,记者发现本轮降息周期中,我市国有银行利率调整普遍上浮30%,高于不少城商行29%的标准,部分中小银行则收窄了利率上浮区间。以南京银行为例,在上一轮降息周期中,该行一年期利率上浮40%,为全市高,而本轮则上浮29%;江苏银行上一轮利率上浮33%,本轮则上浮29%。

影响

万元存一年比理财少340元

此轮调息,对市民定存有何影响呢?记者算了笔账,以一年期定存为例,调息前,我市银行存款利 上浮40%为3.15%;调息后,一年期定存利率普遍上浮约30%为2.6%左右。如果把1万元存进银行1年,比降息前少了55元。

理财方面,业内人士预计,在降息周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可能会继续看跌。不过,记者发现,眼下扬州市面上还有许多理财产品是此次降息前发售的,目前仍处于在售期,部分产品的预期年化率在6%左右。如果把1万元放进银行存一年,与购买一年理财产品相比,要少约340元。

业内声音

大额存单适合稳健 者

如今,银行不再一味跟进大幅上浮利率水平,这就意味着,银行存款实实在在减少了。在此背景下,如何理财才是明智之选?市招行理财师张璐表示,市民理财可考虑多样化的配置。“稳健 者,可以考虑购买银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此外,央行刚刚推出的大额存单业务,不少银行网点还有些许额度,利率仍按调整前上浮40%计算,相比定存 明显,市民可以抓紧时间认购。”

对于一些激进 者,业内人士则建议,近两周A股市场震荡加剧,央行此次定向降准降息有利于金融、房地产、负债比例高的国有上市公司等,但仍需注意冲高回落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