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产品价格异动平价店可调货稳价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06 09:22

[摘要] 5日,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和市农委联合发布了《扬州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细则》,对新补进平价商店需具备的资质条件、平价商店的义务和责任及对平价商店的考核和信息管理进行了具体规定。据了解,我市平价店“身兼重任”,当市场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平价商店将组织调运并投放市场,稳价惠民。

5日,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和市农委联合发布了《扬州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细则》,对新补进平价商店需具备的资质条件、平价商店的义务和责任及对平价商店的考核和信息管理进行了具体规定。据了解,我市平价店“身兼重任”,当市场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平价商店将组织调运并投放市场,稳价惠民。

市场价格异动,组织调运“稳价”惠民

记者在《细则》中注意到,平价商店须履行《平价商店协议书》规定的条款,当市场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严格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时段、品种、价格和数量,组织调运并投放市场,履行稳价惠民义务。

另外,平价商店所经营的平价蔬菜销售价格应低于市场平均价格(以当地价格部门公布的监测数据为准)15%以上,所经营的平价粮、油、肉、蛋类农产品,其零售价格应低于市场同品种规格平均价格5%以上的幅度。

市场价格大幅下跌时,平价商店所经营的平价农副产品的收购价原则上要高于市场平均收购价,销售价格不高于市场平均价

新进平价店经营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

平价商店作为我市的民生工程,消费者能够看到实惠是前提,当然为了保证经营者的正常经营,我市也将给予平价商店一定的奖励补助,这也让不少商家产生了加入“平价店”行列的想法,不过被授予平价店称号还有一道“门槛”。

《细则》明确指出,首先商家必须具有合法的经营资质;其次,商家须有相对独立、具备一定规模的经营场所,其中,平价直销店经营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平价商品面积不得少于平价商店总面积的二分之一);平价配送店经营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大型超市内的农产品平价直销区经营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超市便利店(连锁超市)内的农产品平价直销区经营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

另外,经营的平价商品为群众基本生活必需的农产品,主要包括蔬菜、粮食、食用油、猪肉、鸡蛋五大类。平价直销店、平价配送店、超市(含超市便利店、连锁超市)平价直销区经营的平价蔬菜不得少于15个品种。

考核严格,不合格店或将“摘牌”

一旦成为平价商店,商家就得接受价格主管部门的考核,而新出台的《细则》也对考核方式作了进一步明确。

除了日常考核以外,市价格主管部门还会会同相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各地平价商店进行巡查、抽查或暗访,巡查、抽查或暗访结果列入平价商店考核奖励评分体系。

平价商店所经营的各类平价商品应符合质量安全标准,不得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短斤少两;禁止出租或者转让门面和摊位,从中牟利;平价商店应保持平价商品货源充足,不脱销、不断档,不得将少量或限时促销的商品列为平价商品等。

“不合格的平价店,将予以淘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凡经价格主管部门考核不合格的平价商店,次予以整改,整改后考核仍不合格的,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报市物价局确认,报省物价局备案后予以淘汰。同时收回牌证,及时向社会公布退出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