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扬州将提升古城区主干道街景 推出三条古城旅游线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07 08:48

[摘要] 日前,《扬州古城保护与利用三年(2015—2017)行动计划》通过 审议。记者了解到,三年内我市将重点整治提升盐阜路、南通路、国庆路、渡江路等古城区主干道街景风貌,推进南河下、湾子街、仁丰里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工程。

日前,《扬州古城保护与利用三年(2015—2017)行动计划》通过 审议。记者了解到,三年内我市将重点整治提升盐阜路、南通路、国庆路、渡江路等古城区主干道街景风貌,推进南河下、湾子街、仁丰里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工程。

古城风貌保护

盐阜路、南通路、国庆路等将提升风貌

我市将加强古城风貌保护。保护古城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整治、改造不协调的建(构)筑物和其他设施。

据悉,我市将重点整治提升盐阜路、南通路、国庆路、渡江路等古城区主干道街景风貌。保护东关街、仁丰里、湾子街、丁家湾、引市街、南河下等传统特色街巷,保持古城肌理。保护古运河、小秦淮河、北护城河、二道河、响水河等城市水系。加强对老城区供电、通讯等杆线整理和老城区屋顶整治,切实改善古城空间视觉效果。

文化遗产保护

南河下、湾子街、仁丰里等文化街区将推进保护

我市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将深入挖掘历史街区和文物保护单位的文化内涵。

推进南河下、湾子街、仁丰里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工程,重点保护、修缮贾氏庭园、周氏盐商住宅、梅花书院、同福祥盐号、四岸公所、许氏盐商住宅、廖氏盐商住宅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加强梗子街、杨总门、流水桥、南门外街等历史地段的保护与整治。

我市将强化文化博览场所建设和管理,新建扬州城市科技馆、扬州曲艺园及曲艺博物馆、夫差广场、扬中院士广场等一批文博场所。

发展古城旅游

打造东关古渡—钞关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我市大力发展古城旅游,加强东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的整治、提升和软、硬设施完善,争创5A级景区。

我市将合理编排线路,打造并推出东关古渡—钞关、天宁寺—丁家湾和环古城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开辟古巷游、盐商文化游、私家园林游等特色旅游线路。

我市将振兴名店老字号,强化对富春茶社、绿杨旅社、大麒麟阁、九如分座、谢馥春等名店老字号运营管理的调研和指导,研究出台发挥名店老字号的品牌效应的政策意见。

发展古城服务业

汪鲁门盐商住宅、周扶九盐商住宅等将利用

我市将不断发展古城服务业,利用已修缮的规模较小的文物建筑和历史建筑,建设一批以传承剪纸、绒花、通草花、盆景、灯彩、八刻等传统技艺,集生产、销售、传承和参与、体验于一体的开放式、家庭化文化场所。

我市将利用汪鲁门盐商住宅、周扶九盐商住宅、冬荣园等规模较大的文物建筑群,千方百计增加居民的财产性、经营性收入。

我市将不断改善民居条件,以技术支持和资金补贴的方式,大力推进传统民居的修缮,积极探索公有住房修缮补贴的实施办法。关注古城居民的住房安全,实施直管公房、自管公房解危工程;鼓励和支持古城区私家庭院的发展,支持和引导居民用园林艺术改善居住条件,美化居住环境,调动广大居民和民间资本参与古城保护的积极性。

保障古城和居民安全

双东 、徐凝门大街东侧等地将建公共空间

我市将保障古城和居民的安全。建设安全通道,打通贯穿古城的消防、救护通道和避难广场建设,在双东 、徐凝门大街东侧、方圈门菜场西侧地块建成兼有游园、逃生、公共自行车服务等功能的公共空间。

我市将完善古城区消防设施,增设消火栓、修缮更换无法使用的消火栓,建设南河下、双东消防取水平台,提升广陵、东关消防执勤站、点,给古城各个社区、主要街道、商户配置消防器材,增强防火救灾能力。

同时,我市将梳理和整治传统街巷,优化道路体系,提升古城区的通行能力。对古城区主要街巷、古运河沿岸进行亮化,改善照明设施。完善配套公厕、垃圾箱、公共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方便群众生活。编制古城区污水管网和管道燃气建设规划并逐步实施,解决古城区排水难、用气难的问题。梳理、规范老城区强电、弱电杆线,分步改造增容老城区电网,确保居民正常、安全用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