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扬州服务业新增数 租赁和服务业收入增长快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09 08:52

[摘要] 8日,市统计部门发布今年以来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运行情况分析显示,今年5月末,规上服务业企业数扩大至894家,新增数居全省;1-5月实现营业收入138.61亿元,同比增长19.9%,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44.42亿元,同比增长34.4%,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今年以来,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站上新台阶,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8日,市统计部门发布今年以来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运行情况分析显示,今年5月末,规上服务业企业数扩大至894家,新增数居全省;1-5月实现营业收入138.61亿元,同比增长19.9%,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44.42亿元,同比增长34.4%,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现状

扬州今年服务业新增数居全省

今年以来,扬州市规上服务业企业新增数居全省位,占全省比重达70%。5月末,全省有规模以上服务企业共计15503家,我市规上服务企业数量占比为5.8%,在全省排第8位,在苏中排第2位。

5月末,我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共89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06家,行业代表性进一步增强。今年以来,共申报并通过国家审批42家,主要集中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月末,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单位数34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37家。

从各县(市、区)的分布情况来看,89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主要分布在广陵(183个,占比20.5%)、邗江(163个,占比18.2%)、江都(144个,占比16.1%)、高邮(100个,占比11.2%)等10个县(市、区)。另外,按照功能区管辖范围,共有122个规上服务业企业分布于市开发区、化工园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

分析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收入增长快

1-5月调查数据显示,894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8.61亿元,同比增长19.9%,高于省均8.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位,较1-2月上升了4位。规上服务业收入增速逐月攀升,1-5月增速较1-2月、1-3月、1-4月分别提高5.6个、4.3个、1.3个百分点。

其中,增长较快的行业有: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3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26.1%;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增长16.5%。

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招人多

随着服务业经济的不断发展,服务业就业形势日趋良好。1-5月调查数据显示,89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从业总人数为101927人,同比增长7.1%。

其中,吸纳就业多的前三个行业依次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29776人,占比29.2%),租赁和商务服务业(26913人,占比26.4%),物业管理房产中介(12.6人,占比12.6%)。

服务业劳动报酬显著提高

从劳动报酬角度来看,我市服务业呈现显著提高趋势。受企业经营状况良好、盈利水平提升、发展趋势带动及各项劳动用工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从业人员各项待遇都有显著提高。

1-5月调查数据显示,规上服务业企业应付职工薪酬22.93亿元,同比增长15%,有72.5%的规上企业月平均工资上涨,5.5%的规上企业月平均工资持平。894家调查企业月人均薪酬为4499元,同比增长7.4%。

特点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占主导地位

从产业结构上看,产业结构更加清晰,集中度有所提高,89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分别有279和227个,分别占企业总数的31.2%,25.4%,合计占全市比重近六成。

近年来,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占主导地位。从份额上看,绝大多数指标占全市份额均在30%以上:企业数比重为31.2%,营业收入比重为35.9%,营业成本比重为44.3%,职工薪酬比重为36.5%,从业人数比重为29.2%,各项税金比重为24.8%,三项费用比重为21.8%。

从增速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对整体规上企业拉动力明显。1-5月,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1%,高于平均水平6.2个百分点,拉动全部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增速提高3.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