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城区“公转商”贴息贷款开闸 组合贷款也可申请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7-14 08:43

[摘要] 13日,城区4亿“公转商”贴息贷款开始放款,不少“等贷”市民上周已陆续接到电话,通知前往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接到银行的电话后,“等贷”的市民要尽快回复,避免错过机会。

13日,城区4亿“公转商”贴息贷款开始放款,不少“等贷”市民上周已陆续接到电话,通知前往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接到银行的电话后,“等贷”的市民要尽快回复,避免错过机会。

城区“公转商”额度4亿

“目前城区有2000多名市民在等贷款,积压的申请贷款有7亿多,分配给城区管理部4亿元‘公转商’贴息贷款额度,能解决1300户的贷款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城区管理部副主任张晖介绍。

据介绍,全市区5亿公积金“公转商”贷款资金由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兴业银行这4家银行共同分摊。另据介绍,工农中建交、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承办公积金贷款,但如果是非上述的4家银行,则不可以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

“公转商”不影响“商贷”

对于办理“公转商”贷款,在商业银行留下贷款记录,以后在申请“商贷”首套房时,银行会提高贷款利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有关人士表示,办理“公转商”贷款,不会影响以后的“商贷”,市民可以申请“公转商”贷款证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可以出具证明。

今年5月25日,为解决公积金“等贷”时间较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推出1亿元额度“公转商”贴息贷款试点。

另据介绍,已经放款的“公转商”贷款,较此前试点的门槛也有所放宽,发放对象不再仅限于全公积金贷款,也可受理公积金和商贷组合贷款的申请。

公积金流动情况出现好转

据介绍,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按照市民申请贷款审批的先后顺序,电话通知前来办理。预计4亿元额度放款完毕后,剩下的申请贷款市民有望缩短“等贷”时间,较此前普遍等“三四个月”,提前1个月左右。

除了新增了4亿元额度能解决1300份贷款外,从公积金归集、发放上看,上个月公积金流动情况出现好转。

6月份,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入6.96亿元,其中归集5.84亿元,贷款回收1.12亿元。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出6.34亿元,其中放贷3.69亿元,提取2.65亿元,合计资金净流入0.62亿元。

上半年市区商品房成交同比涨超两成

《上半年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日前出炉。数据显示,1-6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99.92万平米,同比增长19.98%;其中商品住宅84.54万平米,同比增长26.27%。90-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受市场欢迎,卖出4795套,占比67.75%。

销售的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占比两成,卖出1418套,90-144平方米套数占比67.75%,卖出4795套,成为市场主力。从价格上看,单价7000-8000元/平方米卖出1888套,占比26.67%。从购房人群看,30-39岁是购房人群主力,占比29.9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