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失守3800点 两市昨再现千股跌停

扬州晚报  2015-08-19 10:12

[摘要] A股重挫!两市18日高开低走,午后出现 ,沪指跌逾6%,连续失守3900点、3800点整数关口,板块全线下挫,国企改革概念领跌,两市近1600股跌停。杀跌场面惨不忍睹, 者不免心存疑问,A股究竟怎么了?

A股重挫!两市18日高开低走,午后出现 ,沪指跌逾6%,连续失守3900点、3800点整数关口,板块全线下挫,国企改革概念领跌,两市近1600股跌停。杀跌场面惨不忍睹, 者不免心存疑问,A股究竟怎么了?

“死多头”变节看空?

市场进入“多事之秋”

从上周开始,大盘就在4000点“纠结”,而股民们也是见好就收,操作频繁。昨天上午,记者在银河证券营业厅看到,几乎每台操作电脑前都有人。“大盘都震荡一周了,涨不动就换手,涨了见好就收。”一位股民说。

18日,一篇署名为国泰君安首席策略乔永远及策略团队成员戴康、张晓宇发表的《A股进入“多事之秋”》研报,在不少股民群中流行并广为传播,其文中明确提出,救市资金正从短期多头转为长期中性 者。

报告说,证监会21号文中 句话即明确指出:“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 不干预。”同时指出,今后若干年内证金公司“一般不入市操作”。

乔永远说:“这一表态意味着自股灾以来市场中大的股票购买机构正在从短期多头转变为长期中性 者。市场对于这两个政策信号的解读目前存在分歧,但我们认为近期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为市场带来向下调整的压力。”

此前国泰君安一直是坚定不移的多头,曾高喊“5000点不是梦”,并称此轮牛市是“改革牛”,不是“水牛”,此轮牛市不是结构性牛市,而是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而这篇报告被市场解读为“国泰君安意为牛市已经结束了”。股民吴先生认为,这对市场做多人气杀伤力很大。

收盘后,国泰君安研究所发表声明称,此报道内容不是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观点,也不符合黄燕铭的当前观点,媒体与个人未曾就以上报道与国泰君安研究所和黄燕铭个人沟通和确认过,此观点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无关。

这份声明是否能挽回已下跌的大盘?业内人士表示,“走势已被破坏,至多今日盘中反弹。”

A股究竟怎么了?

后“救市”时代是区间整理

其实自7月股灾以来,国家队救市一直是市场的主旋律,也是股市上涨重要的动力。任何关于国家队退出救市的话题都能引发A股的巨震。

在上周五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表示,随着市场逐步趋向常态波动,应该更加发挥市场自身调节作用。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是一般不入市操作。

对于该消息,市场多空分歧,争议不断。“但短期而言,显然是空头占据了上风。市场对此的解读也是:A股走出‘救市’时代。”新时代证券扬州营业部 总监刘建伟表示。

刘建伟认为,从 大规模救市开始,大规模游资再度进场抄底,对于前期跌幅过大的中小创板块进行又一轮的爆炒,题材股如军工、央企改革等板块成为市场焦点,目前从盘面上来看,炒作已经接近尾声,大量积累的泡沫随时可能继续引发市场的 。

18日,国企改革概念集体沉沦,拖累指数。

申银万国扬州营业部 总监潘经理表示,制约反弹的一个因素来自实体经济。人们在今年二季度的时候,曾经对三季度经济出现回升抱有预期,指望来个“U型”形态,但如今所披露的各种数据表明,至少在年内,经济将走“L型”。这样一来,股市的上涨就缺乏有效的推动。

“得不到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题材热点又不够强,流动性也不充分,这就决定了此间大盘主要还是区间整理,即便有反弹也只是从下箱体走到上箱体,并且很难顺利地展开。”潘经理说。

在市场格局没有出现根本性好转的情况下,4000点上方是个强阻力区,于是,大盘18日摸高4006点后,便迎来大量卖盘,震荡回落成为终的归宿。

洗盘或一步到位?

3600点再面临严重考验

18日指数一口气下跌了245点,收盘至3748点,再度逼近3600点前期重要支撑位。有股民期待,下跌或将一步到位?股民小顾认为,目前没利空出现,下跌完全是恐慌心理导致,而指数的下跌仍属洗盘性质,回调或一步到位。

对此,刘建伟认为,证监会公开救市计划退出,这直接让前期护盘先锋的权重股失去安全“屏障”,难免会成为空头阻击对象,如18日银行、券商板块集体大跌拖累股指。刘建伟说:“证金公司买入力度减弱后,市场缺少新的买方血液,国企改革热退潮短期震荡加剧。”

资深股民冯斌认为,市场近期热点一直围绕国企改革进行,并没有扩散开来,这十分不利于市场人气积累,在国企改革概念股下跌后,由于没有新热点接力,自然令股指滑铁卢。“要想有效企稳,需要有能够带动市场人气的新热点,但至少眼下还没有出现。”

昨天,还有另外一条新闻也引发关注,银河证券率先宣布,恢复向市场提供融券业务功能。这是继月初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规则以来, 恢复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

因此,在管理层救市计划退出、融券业务重启下,18日的放量巨阴或暗藏了更大杀跌信号。“我们对此一定要有高度的风险认识,不应留有过多幻想。”刘建伟提示。

对于眼下走势,冯斌认为,由于是快速下跌,如果今日再度大跌,有可能引发短线反弹,但反弹后中期向下调整压力在加大,“既然4000点是阶段性顶部区域,向下3600点能不能有效守住就会有很大的疑问。”      

标签:股市跌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