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高新区开启文化创意产业2.0版本

扬州时报   2015-08-21 09:58

[摘要] 在绿地福朋喜来登酒店身后,矗立着两栋百米高楼——峰创国际大厦。2013年底建成以来,仅一年时间,峰创国际已全部出租,天纳影音、承坤文化传播等近百家 文化创意企业相继入驻。

 

在绿地福朋喜来登酒店身后,矗立着两栋百米高楼——峰创国际大厦。2013年底建成以来,仅一年时间,峰创国际已全部出租,天纳影音、承坤文化传播等近百家 文化创意企业相继入驻。作为扬州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载体,去年一年,峰创国际创造税收近9000万元,楼宇经济发展成绩显著。

“像这样的文化创意产业大楼在未来2-3年内,将崛起20栋!”扬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传波告诉记者,峰创国际大楼里集聚了软件研发、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四种类型共107家企业,这些文化创业产业将在扬州高新区的北缘形成集聚。

事实上,近年来,扬州高新区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充分依托扬州城市文化底蕴 和自身产业发展 ,充分发挥 主城区、大学城的区位 ,紧紧围绕打造“国家高新区、大学科技城”目标,大力发展以“高成长、高附加、高关联、高触发、高流动”为特点的文化创意产业,先后创成省级、 “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一期总 30亿元的联创科技集团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作为高新区引进的文化创意产业龙头企业,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的领跑者,连续9年入选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和国家软件百强企业。联创扬州国际软件园项目一期规划用地350亩,先期开发230亩,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和生产,建成后规模达46万平方米,入园科技人才近万人,重点打造联创扬州软件研发基地和云计算 等平台,将成为联创集团继南京基地后大的软件研发基地。张传波介绍,在龙头企业的引领下,下一步,高新区将重点围绕文化创意、软件研发、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目标定位,加速企业招引,加速项目集聚,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引进企业500家,完成产值50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

“此外,高新区还将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对邗江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扩容升级。”据介绍,在吉安北路以东、江阳西路以南、扬瓜路以西、开发西路以北的约500亩的四至范围内,集聚形成 文化创意产业园、联创国际软件园、峰创国际、绿地新都会、月城科技广场等五大板块,建设约20幢百米高楼,建成约50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载体,打造科技文化综合体群,使之成为扬州高新区建设国家高新区的区域地标、创新地标、产业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