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非毛坯房”秒变“惊装房”?!别掉进非毛坯的陷阱!

房天下  2015-08-24 10:10

[摘要] 非毛坯,由国家建设部明确了概念,要求墙面,橱卫全部到位,具体的意思就是房屋交钥匙前, 功能空间的固定墙面全面铺装或粉刷完成,橱卫和卫生间的基本设施全部安装完成。水电路的铺设、厨卫的墙面砖、地面砖的铺装粉刷都在交钥匙前就已经一次性装修到位,那么,只要买一些必要的家具就可以入住了。

科普时间:非毛坯,由国家建设部明确了概念,要求墙面,橱卫全部到位,具体的意思就是房屋交钥匙前, 功能空间的固定墙面全面铺装或粉刷完成,橱卫和卫生间的基本设施全部安装完成。水电路的铺设、厨卫的墙面砖、地面砖的铺装粉刷都在交钥匙前就已经一次性装修到位,那么,只要买一些必要的家具就可以入住了。

毛坯房,拎包入住,迎合了很多购房者省时、省心、省钱、省事的想法,也为开发商在项目楼盘的宣传推广上增加了不少卖点。然而近年 来,各大城市的非毛坯房的质量问题却屡遭曝光:地板甲醛超标门窗不平、卫生间洁具以次充好……


购房者为了省事而选择非毛坯的房子,但由于屡见不鲜的装修品质问题,让这省心房变得比毛胚房还叫人操心。“非毛坯房”变身“惊装房”。


那么,“非毛坯房”的变身,在开发商节约成本,利润大化的 求面前,主要有哪几类大陷阱呢?

陷阱一:非毛坯价有水分 变相推高房价

在非毛坯房的销售中,不少项目都会将带装修约作为一个宣传点,然而动辄几千元一平米的非毛坯价让很多购房者觉得莫名其妙, 是有过装修经验的人,可能在看完样板房后就觉得非毛坯价水分极大。

“一般的项目真实成本能达到1000元/㎡就算不错,超过3000元/平米的就是屈指可数的 住宅了。”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如是说。

陷阱二:样板间很丰满 交付房很骨感

明亮通透的空间、高级品牌的卫浴配件、看不到瑕疵的施工工艺,这是很多样板间留给买房人的印象。但后收房时落差往往是全方位的。

开发商打造样板间,首先都是精心设计或选择的好户型,容易打造出装修效果。其次,样板间和实际采用的许多配件都会有悬殊,诸如洁具、地板、门窗等。“内开上悬的窗户,德国诺托的一个配件可能就得七八百块钱,这是用在样板间的;但实际给多数买房人用的可能是国内仿制的,价格也就一百块钱。”而且样板间不会抢工期,施工人员的水平也是较高的。但大面积给买房人进行非毛坯时,难免会赶工期、不按照程序进行,施工人员的水平也有高有低。

陷阱三:合同条款模糊 滋生“偷梁换

在非毛坯交房标准的附录表格中,厨卫装修所选用的产品大多应该给出明确的品牌,比如“水槽、龙头(“××品牌”或同档次)”。

但是,某品牌的水龙头可能就有数十款,不同型号的产品价格也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如果协议里的水龙头并未指明型号,所以面对市场 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也无据可依。

“或同档次”这四个字,本身也就是开发商为自己留下的后路。“或同档次”的解释可以有很多种,开发商模糊化操作合同,无论是对选材的成本把控还是避免维权纠纷都有利,然而对于购房人,就成了一本难清算的糊涂账。


“砖家”为买非毛坯房的消费者提出五点建议:

一、要关注常见的装修通病,如漏水、裂缝,办法是要看厨房卫生间的防水有没有做,有没有进行试验;

二、关注接口部位,尤其是一些装修时被暗埋的隐蔽工程,时间长了,这些接缝、接口部位或暗埋工程部位易出问题;

三、注意检查常使用的部件是否合格,如五金等;

四、认定好品牌,防止“假品牌”;

五、一定要向开发商索要装修说明书,以便了解暗埋工程以及使用方法。

如果真的很不幸的“中招”了,我们该怎么办?

1、与普通住宅进行维权一样,大家要团结起来!

2、建议给自己设定期限,先和开发商协商解决。

3、如果在期限内解决不了的,你可以尽快起诉,由法院委托相关机构进行鉴定,如果是一般性问题,可以要求发商维修并进行一定的赔偿。如果确定是主体结构有问题,可以要求退房

PS:在起诉时要保留好《房屋购买合同》、《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可以通过拍照、公证(找第三方评估公司评估损失)及委托有关鉴定部门鉴定等方式保存和完善证据,在此基础上,即可以向建设 主管部门投诉,也可以通过向人民法院诉讼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毛坯房,省事、省时、省力,但关键是要省心!!!不省心的房子,比买个毛坯更心塞。如果你有幸买到了一套负责人开发商所开发的非毛坯房,那么房小妞一定要恭喜你,说不定你上辈子拯救了地球,么么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