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楼市十年发展

房天下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5-08-27 08:49

[摘要] 作为一座快速发展的三线城市,自2010年始,扬州住宅市场每年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2009年过后住宅成交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这一趋势从2012年有所好转,2013年到现在住宅市场发展相对稳定。

扬州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拥有2500年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城市和通商口岸,有着众多的文化遗存和名胜古迹。作为一座快速发展的三线城市,自2010年始,扬州住宅市场每年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2009年过后住宅成交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这一趋势从2012年有所好转,2013年到现在住宅市场发展相对稳定。

扬州楼市十年发展

扬州房地产属于内生型市场

扬州是一个较为典型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属于一个相对内生型的市场。房地产的需求主要以扬州大市的客户为主,自住型购房居多,投资性购房还比较少。

按照规划,扬州可分为东、西、南、北、老城区五大板块。老城区城市核心区土地稀缺,房源稀少,商品房供销零星,配套齐全,住宅均价普遍较高;东区是距离扬州城区近的一个区域,地理人文条件优越,但是目前东区交通环境、市政配套等都不是很完善;南区位于仪扬河以南,距离城区较远,是扬州城市向南向西的门户,是扬州从运河时代向长江时代跨越式发展的枢纽与跳板;西区包括开发区部分、邗江区部分,是整个城市的新城区,主要人口都在西迁;北区西面坐拥瘦西湖风景区,自然条件优越,境内有江阳工业园区。目前,扬州商品住宅区域市场主要以东、西、北三区为主,西区依然是市场供应和成交的主力板块。

扬州楼市十年发展

扬州楼市十年巨变

从2005年至今,纵观扬州楼市的十年发展,可以看出,2005年之前,楼市是多层时代,面积段跨度大,各种面积段的房型都有。项目上以主城开发为主,市场需求是供不应求。这一阶段,开发的经济适用房较多,而商品房品质较为普通。

2005年-2008年之间,扬州步入了小高层高层时代,这一时期,西区板块开发项目较多,其次是东区板块,总体上保持着供求平衡。这期间,也有不少建筑行业的转战开发,如邗建、扬建、新能源、华利开发有限公司等,外来企业进入扬州的较少。

2008年-2010年之间,扬州进入了类别墅大平层时代,供应以改善户型为主,市场供不应求。此外,外来一二线开发企业开始涌入扬州,本土开发企业进行强强联合,典型的企业如恒通、虎豹。

2010年之后,扬州迈入大高层时代,依旧以西区、东区两大板块供应为主,北区、南区次之,项目如华鼎星城、和昌运河东郡、景瑞望府、万科金域华府、金地酩悦等。这期间,刚需产品是市场供应主力,市场供大于求。这时,中海、万科、华润、金地等品牌企业纷纷来扬,品牌竞争激烈,扬州楼市开始全面进入产品与品牌的升级换代期。

扬州楼市十年发展

未来五年依然是扬州楼市黄金期

总而言之,受城市化进程加速和改善型置业需求旺盛的影响,城市的房价依然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

随着国内一线城市土地供应的萎缩,众多一线品牌房企的战略重点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尤其是随着万科等一线房企进驻扬城,扬州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预计未来五年将是扬州房地产市场黄金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