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演逆势突围的发展"大片" 扬州光伏订单排到明年底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8-27 08:32

[摘要] 这几年,在欧美市场持续低迷、“双反”调查缠身的背景下,我市新能源、新光源产业和全国同行一起身陷寒冬。如今,新能源、新光源产业上演了一出奋发进取、逆势突围的发展“大片”。

这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7月份,全市137家新能源、新光源规上企业合计完成开票销售102.9亿元,入库税收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7.2%,增幅分别高于规上工业10.6、68个百分点。

“从销售和税收看,新能源、新光源产业成为我市今年五大主导产业中增长好的产业。”25日举行的全市新能源、新光源产业推进会上,市经信委有关人士说。

这几年,在欧美市场持续低迷、“双反”调查缠身的背景下,我市新能源、新光源产业和同行一起身陷寒冬。如今,新能源、新光源产业上演了一出奋发进取、逆势突围的发展“大片”。

光伏订单排到明年底

扬州光电转换率处全球领先水平

38条生产线,年产能2.2GW,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之一。公司总经理闫京存说:“计划再投资4亿元,新增14条生产线,明年达52条生产线。”

提起光伏产业,“产能过剩”是人们印象,为何晶澳(扬州)太阳能竟敢逆势而上?

“2015年以来,公司除春节放假之外,各条产线一直保持满产状态。”闫京存说,特别是7月份,单月电池生产能力达到了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到今年7月底,晶澳(扬州)电池总产出近1.36GW,同比增长约30%。

经历两年蛰伏,我国光伏产业正在回暖。然而,晶澳(扬州)太阳能早已忙得不可开交,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非常充足,闫京存预计,公司满产状态将至少持续到明年下半年。

上半年,我市光伏产业另一龙头协鑫光伏研发、技改同样精彩纷呈。新产品研发上,“鑫多晶S4”的问世,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稳定的晶硅产品,硅片销售同比增长22%。

苦练内功,加大工艺技术研发力度,我市光伏企业克服了成本上升、产品降价不利局面,竞争力不断进步。

从批量生产到“私人定制”

扬州光伏在屋顶找到“春天”

2013年6月4日,江都村民朱启杰的5千瓦光伏发电装置正式并网发电,成为江苏省个人卖电人。

“不管有无阳光,光伏发电装置都能发电,晴天每天可达20多度,阴天10度左右。”朱启杰告诉记者,如果正常测算下来,一年的发电量可达7000度左右,平均每月发电达600度。

“不仅获得国家补贴,卖电还获得,如今每个月25日,费用自动结算到我的银行卡上。”朱启杰告诉记者,去年5980度获得了4449元的,今年的会更多。

如今,在扬州,这样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已“遍地开花”。无论是在企业的屋顶还是居民家的屋顶,抑或是公益性场所的屋顶,细心的你总能看到太阳能电池片的身影。

记者从扬州供电公司获悉,去年6月全市仅有7户居民“屋顶发电”成功并网,而截至今年5月底,如今扬州全市已有103户居民屋顶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卖电。

正是得益于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除了原有的生产制造业务之外,我市不少光伏企业在屋顶找到了“春天”。

紧跟“一带一路”战略

扬州光伏“走出去”开拓新方向

2015年“一带一路”战略的执行,为我市的光伏产业“走出去”开拓了新的方向。

作为华为公司光伏产品供应商,去年,我市天保光伏与华为联合,共同中标承建了巴基斯坦6万户家庭离网小型光伏发电设备的生产制造。

“没有一例返修,没有一处投诉。”公司负责人说,这让公司产品在海外打出了品牌。2015年,华为再次携手天保,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光伏市场。

该负责人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约占全球的60%,经济总量占全球的近30%,而沿线部分国家光资源丰富,为光伏发展提供了很好条件。随着经济合作规模的扩大和技术的进步,沿线国家对新能源的需求也会日益增长,这也让公司发展找到了新的方向。

市经信委人士表示,作为光伏产品的制造大国,中国国内市场无法消化过剩产能,出口市场仍将占据重要地位。

LED照明被誉为“新光源与新能源的黄金交叉点”。近年来,高邮龙腾照明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在中亚、西亚、非洲、美洲、欧洲等国际市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

今年,扬杰科技公司成功收购了美国MCC的股权,预计明年将为公司贡献约5000万美元的销售收入,同时也为公司深耕北美市场乃至国际市场打开了良好的局面。

O2O垂直照明电商平台

扬州光源步入“互联网+”时代

2014年9月,史福特正式成立e灯快线电商项目组,“线上购买、线下体验”,开启企业搭建行业垂直电子商务平台的行业先河,这是我国O2O垂直照明电商平台。

史福特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e灯快线,通过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的方式,大力缩减中间渠道,降低应用成本,为用户提供性价比高的照明产品;通过线下服务中心的广泛布局,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及便捷的售后服务;通过聚合行业优质资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全面满足照明产业不同客户的需求。

今年3月18日,e灯快线开始试运行,“运行后,收到了良好反响。截至目前,平台产品数量已超过3000个,月交易额达800万左右,上游加盟合作厂家已超过60家企业,下游加盟城市服务站超过500家,平台活跃用户数量超过5000户,网站功能与服务体系搭建已基本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e灯快线计划至2020年完成3000家县级以上城市电商服务中心、6000家乡镇级电商服务中心、300000个电商服务网点的建设,终打造成照明行业垂直电商品牌,推动我市新光源产业转型升级。

市经信委人士认为,将互联网与新能源、新光源结合,以实现低成本的能源共享,这场大戏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