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扬州城区公办 实行就近 非热点 "逆袭"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8-31 08:47

[摘要] 记者30日从市 部门获悉,全市60万中 生今日报到结束,9月2日正式开学上课。去年广陵区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实行就近 政策,而今年在扬州城区范围内(不含江都区),除高层次人才子女 执行市人才政策外,公办 均不再招收 生。

记者30日从市 部门获悉,全市60万中 生今日报到结束,9月2日正式开学上课。去年广陵区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实行就近 政策,而今年在扬州城区范围内(不含江都区),除高层次人才子女 执行市人才政策外,公办 均不再招收 生。随着该政策执行,在去年基础上,今年非热点 生源再次逆袭,而热点 则有所降温。

继去年广陵区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实行就近 政策后,今年该政策全面覆盖至扬州城区(不含江都区)。“今年新生生源和去年持平,很多家长心态也平和许多。”汶河 校长余耀表示。

记者了解到,去年“就近 ”政策令部分原本想 至育才、汶河、东关的邗江区生源纷纷回流,导致邗江区内部分 生源有所上涨,尤其是热点 生源猛增。邗江区 局基教科副科长张昕介绍,今年梅岭 西区校生源增加,主要是因为该校 区扩大;另外作为老牌热点 ,邗江实验 去年一年级新生共14个班,今年缩减至10个班,而且每个班级的人数也有所下降。

“严格执行全面就近 政策以后,原来热点 不热了,反而非热点 生源回升。”业内人士表示,“热”延续了近10年,如今多措并举“大降温”,普通 发展开始进入良性循环,从数量和质量两个层面的生源回归,向 发展释放了积极信号。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就近 政策外,师资、硬件等 资源是否配置公平更为家长所关心。

张昕表示,邗江区 一年级招生 区根据当年生源状况由市区整体划定,在原有 区保持不变的基础上,为让每所 都成为好 ,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好 ,去年将区内邗江实验 、维扬 、梅岭 西区校三所 的品牌、师资乃至课程设置等,都毫无保留输出到其他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