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首周市区房产成交走高 楼市“金九银十”开始升温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9-08 08:59

[摘要] 上月26日央行发布公告,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也是年内第四次降息。随着政策落地发酵,对我市楼市的助推作用开始显现。记者近日走访获悉,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刚性需求开始逐渐释放,传统“金九银十”开始启动。

房产中介迎政策福利

上月26日央行发布公告,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也是年内第四次降息。随着政策落地发酵,对我市楼市的助推作用开始显现。记者近日走访获悉,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刚性需求开始逐渐释放,传统“金九银十”开始启动。

房产中介迎政策福利

一位置业顾问三天两笔交易

三天小长假,市区房产中介置业顾问赵小飞先生没有闲着,收获了两笔房产中介交易。

因为小孩考取主城区高中,江都区吴先生本来计划准备在宝带小区租一套一室一厅,经过赵小飞一番劝说,算了一笔账,觉得租房还不如买房

“因为是三楼老房子,房价只有30万元,我建议首付6万元,贷款24万元。”赵小飞介绍,吴先生是做生意的,觉得现在贷款利息(5年期以上)只有5.15%,考虑到小孩高中毕业后,房子可以再出手,可以省下房租了。

而来自杭集的另外一位客户,也是因为小孩考上主城区高中,经过赵小飞一番介绍劝说,也拿下了新庄二村一套一室一厅,房价50.5万元。

“现在银行利息这么低,客户一算账,觉得贷款很划算。”赵小飞介绍,“杭集的客户,我替他向房东还价,省下了3万元,客户也比较满意。”

三天时间做成两笔交易,赵小飞认为,主要是央行上月降准降息带来的政策福利,今年“金九银十”市场趋势已经明显。    

主管部门交易数据

9月开头楼市走出上扬曲线

来自市房管局的交易数据显示,本月份以来,我市楼市成交量总体呈现上扬曲线。

数据显示,9月1日,市区商品房累计成交45套,成交面积为4928;2日,市区商品房成交回升,累计成交63套,成交面积为6794,环比上涨38%。

3日,市区备案成交商品房合计66套,4日为30套,5日也有17套备案成交。三天小长假市区商品房备案成交达到了113套。这一数据要超过今年清明小长假的64套和五一小长假的96套,

6日,市区商品房累计成交48套;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5662,环比上涨近3倍。

7日,市区备案成交商品房合计62套,成交面积7338.85,环比增长近五成。

看房市民增多

开发商或出更优惠政策

对于开发商而言,随着9月、10月天气越发凉爽,看房客户将会增多,下面要比拼的就是营销手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三番五次地降息,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有观望心态,一个月省百来块的房贷不会成为消费者买房的根本原因,只有找到价格、户型等各方面都合适的房子,他们才会真正考虑购买。但政策还是会激发一些购房需求,特别是刚性置业需求,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以及政策的发酵,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开发商也正在策划各种营销活动,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做准备,所以不排除有的开发商出台更多优惠政策。”

新申请公贷 仍需等半年

刚刚把4月份申请的贷款发放完毕申请公贷要等多久?

还需要等约半年时间

本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新政:首套房贷款结清,申请二套房公贷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申请公贷“等贷”时间能否缩短,公贷授信额度可否提高?7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8月扬州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记者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采访。    

申请公贷要等多久?

还需要等约半年时间

数据显示,全市8月份共向1407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3%和113.8%,环比分别下降24.2%和21.4%。

上月发放1407户,在已申请公贷的“等贷”顺序中,已经发放到哪个时间节点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副主任张晖介绍,4月底申请的贷款已经全部发放完毕,目前正在发放5月份以后积累的贷款申请,每天发放的贷款在1200万—1300万元,目前资金运行紧张进一步加剧。

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等贷”多长时间。张晖透露:“根据我市公积金目前运行实际,我们提醒前来办理的市民,新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等约半年时间。”    

“公转商”能否恢复?

6月后申请的可办理置换

公积金资金运行紧张情况为何进一步加剧?

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入5.26亿元,其中归集4.19亿元,贷款回收1.07亿元;流出6.95亿元,其中放贷4.41亿元,提取2.54亿元,合计资金净流出1.69亿元。

为解决市民“等贷”时间过长,从5月份开始,我市在试点一亿元“公转商”贷款基础上,推出5亿元“公转商”贷款,由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兴业银行筹措资金。但是8月上旬,“公转商”贷款暂停受理新申请。

“目前城区营业部只剩下一亿元额度,积累的公积金贷款有5个亿。”张晖介绍,目前一亿元额度主要用于解决积累的贷款申请,新申请不再接单,不过在6—8月已经受理公积金申请的居民,可以前来办理置换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