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 服务企业50条”出炉 2亿元应急资金助企业还贷周转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9-12 10:22

[摘要] 在昨天的全市工业企业家千人大会上,我市专门下发了《 涉企部门服务企业50条》。50条服务举措,共涉及28个机关部门,服务内容涵盖企业融资、资金扶持、涉企收费、人才引进、要素供给等多个方面。

“一打口号不如一个行动!”在昨天的全市工业企业家千人大会上,我市专门下发了《 涉企部门服务企业50条》。50条服务举措,共涉及28个机关部门,服务内容涵盖企业融资、资金扶持、涉企收费、人才引进、要素供给等多个方面。资金服务

2亿元专项资金助企业周转

在融资服务方面,市财政局将充分发挥市财政2亿元企业应急专项资金的作用,专门作为企业“掉头资金”用于还贷周转;市金融办将会同市人行、市银监局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推广应用;市国税局将联合江苏银行扬州分行推广“税e融”信贷产品,争取让四万户小微企业享受融资贷款服务;市商务局将联合邮储银行推出“3510”融资服务,用三年时间为牙刷、玩具、箱包、服装等五大行业外贸企业提供10亿元信贷支持。

在资金扶持方面,市经信委将落实好600亿元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政策,并在现有工业扶持资金中拿出4000万元,专项引导企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市科技局年内将组织发放 批“创新券”,对企业引进高水平创新 、组建专业研发团队、购买科技服务等给予奖励补助。

减负服务

逐户提醒纳税人享税收减免

国、地税部门将全面落实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逐户提醒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减免,向企业提供“税收优惠主动核查与提示”服务;市建设局将施行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实现减章减时减负;市物价局将编制并及时公开涉及收费项目清单,免征小微企业防洪保安基金、暂停征收测绘基础设施费。海关、国检、海事等联检部门将加快通关流程和海事 许可、减少商品检验费等;市法制办将继续推行“安静生产日”、重大涉企 处罚备案等制度,执行涉企执法“六条禁令”。

审批服务

“无休日”提高审批效能

市政务办将推进重大项目审批代办、领办制、“绿色通道”,服务企业“无休日”,提高审批效能;市发改委将清理公布全市涉审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及收费目录,精简前置审批,推进涉审中介机构市场化、规范化改革;市规划局将针对建筑方案审查时间较长、环节较多的问题,成立方案审查小组,优化方案审查流程。

人才服务

高层次人才出国境“绿色通道”

人才引进方面,市委组织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好“6+1”人才政策;市公安局将为企业高层次人才申办出国境证件和签证开通“绿色通道”。在企业用工方面,市人社局将免费发布用工信息,免费举办招聘会,免费提供用工备案、职工职业指导、劳动合同签订指导等服务;对当年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

要素服务

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一对一供电

市国土局将对高质量就业产业、重大项目、重点技改项目以及骨干工业企业等项目实行土地优先供应,土地出让价格可按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工业用地低价标准执行。同时,鼓励工业企业通过压缩非建筑用地和辅助设施用地面积扩大生产性用房,鼓励利用存量房产,在不改变用地主体、不重新开发建设的前提下,兴办现代服务业,其土地用途可暂不变更;市供电公司将对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一对一供电服务、小微企业O2O服务以及清洁能源全额消纳。

官方解读

50条举措全是实招、干货

“这50条服务举措,都是从企业迫切的需求出发。”市经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50条措施首先考虑企业要什么,而不是只考虑“我没有什么”。比如资金服务类措施中,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国税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的诸多帮助企业融资的措施,都是针对企业反映现在融资太难而出台的。

“我们在制定出台这50条服务举措的过程中,反复强调这些举措必须是实招、干货,不在多而在精,在实在管用;既让企业一目了然,更能让企业知晓如何操作。”昨天,相关负责人介绍,50条服务举措都实在可行。

同时,这50条服务举措都要让企业看得见摸得着,也要让 对部门的服务好督查好考核,让部门能够说到做到,能落地、能兑现。

【企业家说】

50条措施是一场“及时雨”

“这50条服务企业的措施,对我们而言,是一场‘及时雨’。”昨天的大会上,每一位企业家面前都摆放着一本绿色封皮的《 涉企部门服务企业50条》。50条服务举措,共涉及28个机关部门,重点就是呼应企业反映迫切的需求。

“和扬州百姓的肯定,是我们做好企业的大动力。”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几年扬州抓重大项目、抓重点企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也营造了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这让企业感到 欣慰。

“参加今天的大会,很受鼓舞,做企业的更需要社会的理解与重视。”来自高邮的一家企业负责人说,市长朱民阳的讲话,说到了企业家的心坎里,很多企业家奉献毕生心血做企业,从年轻时创业打拼到满头白发,从小企业起步、向大事业进发,才有了今天的发展,他们需要的就是得到社会的肯定。

“亚普置身于一个完全竞争性的行业中,市场是完全开放式、全球化的。亚普要实现生存和发展,必须具有国际化发展的眼光和能力。正是放眼全球,勇敢地走出去,亚普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了脚根,开拓了一片新天地,在全球汽车燃油系统行业中,实现更大的作为。”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标签:扬州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