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不再"买账" 四季度房价面临回调压力

深圳新闻网   2015-10-09 17:25

[摘要] 深圳楼市继“金九”失色之后,国庆黄金周再遇“滑铁卢”。根据市规土委的数据,“十一”期间,深圳全市一手住宅网签成交共227套,比上周环比下跌73.8%,成交面积为20784平方米,环比下跌77.8%。作为传统楼市旺季“银十”的第1周,如此差的成绩单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接下来随着推盘量的增加,四季度房价面临回调压力。

深圳楼市继“金九”失色之后,国庆黄金周再遇“滑铁卢”。根据市规土委的数据,“十一”期间,深圳全市一手住宅网签成交共227套,比上周环比下跌73.8%,成交面积为20784平方米,环比下跌77.8%。作为传统楼市旺季“银十”的第1周,如此差的成绩单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接下来随着推盘量的增加,四季度房价面临回调压力。

从推盘量来看,今年的黄金周开发商不太积极。整个“十一”期间,全市仅2个新盘入市,推盘数量不超过200套,相比于去年5个楼盘入市及加推,确实显得“保守”了许多。另一方面,今年除了少数楼盘打出“一成首付”的营销手段外,大部分楼盘多是“×万抵×万”的噱头,远没有去年像“承诺无条件退房”那样给力的营销动作。

更为关键的是,购房者不“买账”,观望气氛浓厚。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新推的两个楼盘销售率分别仅为四成和六成,整体的成交量相比节前明显下滑。根据市规土委的数据,全市网签成交共227套,比上周的865套环比下跌73.8%,成交面积为20784平方米,比上周的93310平方米环比下跌77.8%。

价格方面,黄金周期间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1874元/平方米,比上周的成交均价为41576元/平方米跌了将近1万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周数据的比较结果受结构性影响过大,因此参考价值不大,并不能反映真实情况。

事实上,国庆黄金周拿出如此“不堪”的成绩单也不足为奇。在刚刚过去的9月,这个被称为“金九”的销售旺季里,深圳楼市的成绩已经让人大失所望。根据市规土委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当月一手住宅成交3849套,环比下降32%,成交面积为38.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连续三个月下跌;二手住宅成交9881套,环比下降11.82%,也连续两个月下滑,跌幅约为39%。

接下来的“银十”,失望的开发商即将再度“发力”。据美联物业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将有25个项目接连入市,相当于平均每周6个左右。尽管放量如此之大,但是业内人士并不是十分看好。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认为,随着降准降息的边际刺激作用递减,资本外流对宽松政策的对冲,当前的市场热度与今年6-7月高峰期已经大相径庭。“第四季度的数据同比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下滑景象。”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则认为,不仅成交量面临着去化的压力,成交价格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调。“接下来,深圳的房价还是会经历一个高位调整的阶段,开发商有可能会通过各种优惠手段变相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