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起3天晴到多云 仅9℃ 由凉变寒 秋裤可以上身了

扬州晚报  2015-10-11 08:12

[摘要] 冷空气的前锋已经悄然渗透扬城,昨天清晨不足12℃,而今天起的三天,扬城的温度仅有9℃。温度悄然下降,加上西北风一吹,真是一件单衣穿不住了,大伙也该从“春夏的晚睡晚起”变成“秋冬的早睡早起”,为冬藏做个准备了。

冷空气的前锋已经悄然渗透扬城,昨天清晨不足12℃,而今天起的三天,扬城的温度仅有9℃。温度悄然下降,加上西北风一吹,真是一件单衣穿不住了,大伙也该从“春夏的晚睡晚起”变成“秋冬的早睡早起”,为冬藏做个准备了。不过气象部门说了,虽然今天开始气温下降,可是天气还是相当好的,始终“晴到多云”,大伙可以解开棉毛裤的“封印”,晒晒冬衣准备上身吧!

天气实况

昨天22℃,太阳下北风凉飕飕

过了寒露,窗外刮起的风直透到皮肤上,鸡皮疙瘩四起,走到背阴处的那个酸爽,就别提了!有网友说,“趁着这几天晴好,赶紧把冬衣拿出来晒晒吧,棉毛裤可以解除‘封印’了。”

昨天一早六点,全省都被雾霾所笼罩,特别是淮北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霾天气。受到雾霾的影响,全省的能见度相对较差,包括扬州在内,全部都在10公里以下。温度方面,随着冷空气南下,我省的气温都很低迷,大部地区只有10℃出头。其中,温度的连云港,仅有11.5℃,温度的苏州为14.7℃。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清晨5点,扬城的温度仅12℃不到,直到下午2点才升至22℃,加上4级西北风呼啸,昨天对很多人来说,冷得有点意外。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冷空气前锋昨天已经小股的渗透到了扬城,下午的西北风就是它大部队到来的信号。从清晨的18℃到22℃花了6个,可是从22℃回到18℃只花了4个多,太阳的无力越来越明显。大伙可千万别小看了这秋凉,出门还是加件衣服吧。

天气影响

低于20℃不穿单,低于10℃要穿棉

天暖了好过,天冷难过,从夏到秋到冬,比从冬到春到夏难过些。天气的变化对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有着重大的影响。首先是穿衣,“秋雨三场不穿单,十场秋雨要穿棉。”这样的老话大家还是应该当真,但也要因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而区别,一般来说,下雨时气温低于20℃,比较凉,应该“不穿单衣”;下雨时气温低于10℃,那就比较冷了,就要“穿棉衣”了。按照气象上的秋天来算,此时气温很容易跌至20℃以下,所以一下雨就不能“穿单”了。

而季节往秋冬走,白天时间的长短改变也会影响人体对环境的适应性,当白昼时间缩短,人们接受太阳光的时间减少,会导致体内维生素D的缺乏,尤其是影响体内血清素,直接改变睡眠的周期。所以大家的睡眠也该从“春夏的晚睡晚起”变成“秋冬的早睡早起”才是上策。此外,还有饮食上的改变,秋天要补水降燥贴秋膘等等。大伙可别觉得季节的转变仅仅是个温度的变化才好。

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扬城循环“晴到多云”

相比东北、华北大降温,一降个6℃,还有华南、西南的降雨,体感阴冷潮湿,扬州的这点冷倒也不算啥,毕竟已经到了该冷的季节。未来三天,扬城“晴到多云”循环播放,除了冷一点之外,秋高气爽是的。闻着城里那浓郁的桂花香,估计没多久银杏叶也该黄了,枫叶也该红了,一年中美的秋景拍照时间也快到了。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虽然天气不错,可是早晚凉意十足,连续三天气温都在9℃左右。早晚温差加大,已经超过10℃,气温在由凉变寒的转折中,白天哪怕太阳再好,脚、肩、肚脐、腰背都重点保护,别受了寒。

扬州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清晨气温:9℃到10℃,白天气温:21℃到22℃。明天,晴到多云,清晨气温:10℃左右,白天气温:22℃到23℃。后天,晴到多云,清晨气温:9℃到10℃,白天气温:21℃到22℃。

标签:天气低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