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扬州90后男孩取景26处 1600多张照片汇成醉美扬州

扬州晚报   2015-10-14 09:03

[摘要] 你有没有看过夜晚邵伯湖面的星星点点?有没有亲眼见到明月湖清晨的第1抹阳光?昨天,一个名为《醉美扬州,感知中国》的扬州宣传视频,刚在优酷上线,就在数内破千点击。采用延时摄影与航拍技巧巧妙结合,取景26处,10天拍摄加剪辑,从凌晨拍到傍晚,一共1600多张照片汇成一幅巨大的扬州昼夜动态美图。

文昌阁

万福大桥

瘦西湖一角

双博馆

东关街

你有没有看过夜晚邵伯湖面的星星点点?有没有亲眼见到明月湖清晨的第1抹阳光?昨天,一个名为《醉美扬州,感知中国》的扬州宣传视频,刚在优酷上线,就在数内破千点击。采用延时摄影与航拍技巧巧妙结合,取景二十六处,十天拍摄加剪辑,从凌晨拍到傍晚,一共一千六百多张照片汇成一幅巨大的扬州昼夜动态美图。

■视频走红■

26处扬州景点震撼亮相

呈现不一样的昼夜扬州

黑幕降临,天空上方是一片星辰,投射在巨大的湖面上的星星点点,看了让人沉醉。打开这个《醉美扬州,感知中国》的视频,第1个画面便是夜晚的邵伯湖,安静美丽。

很快,画面开始迅速变换,文昌阁、东关街、挹江门、长春桥、明月湖、双博馆等一一亮相。从黑夜到白昼,时间轴飞速变换,甚至连天上云朵飘散的痕迹都清晰可见,感觉如此就已抓住了整座城市时间流逝的脉络。而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视频上,不单是扬州一些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全景呈现,连新建成的扬州科技馆、市民广场、新万福大桥、李宁体育园等扬州新地标建筑,也一一拍摄。场景时而迅速变换,时而从高空俯拍,全景震撼而壮观。整部视频片长4分35秒,取景共二十六处。

在该视频上,有着一段简介:Find China in YangZhou,从扬州认识中国,醉美扬州,每一个扬州人都该有一个扬州梦。

“第1次看到昼夜变换的扬州景,实在是太震撼了。”“看惯了总是拍瘦西湖和文昌阁,这部视频有所有扬州的新老建筑,大开眼界。”该视频上线不久,扬城朋友圈就已被市民刷屏,“好一处醉美扬州,醉美扬州梦。”

■记者连线■

延时摄影与航拍结合

10天拍摄数千张照片

“我叫房星州,今年21岁,是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四的一名在校生。”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该视频的拍摄者小房,这位90后小伙介绍,“整部片子是通过延时摄影与航拍结合,一共十天完成。”

“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全市人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家乡的节日。我没有其他特长,就想通过航拍、延时等手法拍一部表现扬州之美的宣传片。”谈及拍摄初衷,小房笑着说。据悉,这次拍摄,主机位是一台数字电影机,航拍主要用到了自己制作的无人机等一些设备,“平时我就是摄影爱好者,机器都是自己调试操作,还比较得心应手。”

“全片取景二十六个拍摄点,其中一部分是大家耳熟能详、反映出老扬州风韵的景点,如瘦西湖、大明寺、东关街等,但更多镜头反映了近年来扬州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如市民广场、新万福大桥等,我想这样的镜头组合能地诠释什么叫做‘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对于拍摄,小房也是花费了心思,“基本采用了延时和航拍两种手法,古典景点就用延时的手法体现时间变换,新型的高大上建筑就采用航拍,这样可能给观众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一些。”

据悉,整个拍摄视频的图片素材不少于三千张张,用到片子中的就有一千六百多张。

从凌晨到傍晚全天拍摄

展现一座名城的厚重感

“这个片子,在开拍之前,总体的定位就是,尽量用常人平时难以达到的角度来欣赏扬州这座城市的美,这种美一方面是历史的积淀,另一方面是现代的气息。”小房回忆,“为了拍第1个镜头星辰的变化,我凌晨1点来到邵伯湖边,一直拍到4点;为拍市民广场的镜头,我先后去了两次,抱着相机一趟趟地绕圈,连保安都认识我了。”

据悉,整部视频所有内容都是从凌晨到傍晚进行取景拍摄,夜里进行素材的后期制作,非常辛苦,“那些体现时间变换的延时摄影,就是这样完成的。”

灯火璀璨的文昌阁、古运河边的高旻寺、庄严肃穆的观音山、气势不凡的万福大桥、沧桑厚重的东关街……这些都是小房喜欢的镜头。“我总感觉,扬州的美并不全在于它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它更具有一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感。”

“扬州的城市宣传口号就是‘Find China in Yangzhou’,因为扬州能够代表中国的许多方面,所以用‘醉美扬州,感知中国’比较恰当。”小房笑言,“我也希望更多的国内外朋友看了这部片子以后,能激发起他们来扬州探访的浓厚兴趣。”

明年将以人为主线

挖掘故事体现城市特质

“每年用不同的手法、从不同的视角拍一部和这座城市有关的宣传片。我去年拍摄过扬州绿杨旅社这样的老旅社视频,那部比较人文厚重,今年这部则比较有时代感和冲击力。”小房说道,明年也许会以这座城市里的人或人的心态作为主线,通过挖掘人的故事来展现城市特质。

“同时,还会拍一部多集的旅行纪录片,作为扬州人,不仅要把扬州美景介绍出去,还要将外面的所见所感带回扬州,这就是我的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