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新进展:首个墩身昨完工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1-10 08:52

[摘要] 随着上月底扬州段全线开工建设后,连淮扬镇铁路又迎来了阶段性新进展——首个用来支撑铁路高架桥的墩身9日成功浇筑完成。

墩身高8米,截面5.8米×2米

墩身高8米,截面5.8米×2米。

连淮扬镇铁路

随着上月底扬州段全线开工建设后,连淮扬镇铁路又迎来了阶段性新进展——用来支撑铁路高架桥的墩身9日成功浇筑完成。据悉,墩身为桥墩的主体,浇筑完工的墩身为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岸引桥199#墩。“计划今年底,完成先行开工段40个墩身、90个承台的施工量。”中铁诚业监理公司总监史建刚介绍。

墩身高8米,截面5.8米×2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广陵区李典镇的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施工现场,一座由蓝色模板包裹着的墩身矗立在工地上,也是周围座露出地表的建筑。“X199#墩不仅是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的墩身,也是全线的墩身。”中铁航空港连淮扬镇铁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墩身与承台和地下基连为一体,上部将架设箱梁,后铺轨道。“铺完轨道就可以跑火车了,所以墩身的作用十分重要,可以说是整座桥梁的基础。”中铁航空港连淮扬镇铁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墩身高8米,截面为5.8米×2米,设计方量为96方的混凝土。

开工进度年底前计划完成40个墩身

“高铁的墩身采用的是高于公路建设标准的铁路标准,使用高性能混凝土,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中铁航空港连淮扬镇铁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长约12.5公里,按照建设计划,该段将建近3000根基,近400个承台以及近400个墩身。“开工到现在,我们已经施工完成钻孔桩950根,承台15个。”史建刚介绍。

史建刚表示,监理单位从原材料的源头严格把关,确保施工质量。“计划今年底,完成先行开工段40个墩身、90个承台的施工量。”史建刚介绍。

全线进度扬州段已全线开工建设

先行开工段已经取得阶段性新进展,那么全线呢?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宝应、高邮、江都以及广陵各段建设推进,截至目前,在国家有关部门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以及各地方政府的积极配合下,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开工建设。

据悉,高邮段和宝应段施工队伍都已进场,混凝土搅拌站和钢筋加工厂等配套工程已建设完成。

10月23日,宝应段成功打下两根试验。“试验桩顺利开钻,为正式桩的施工奠定了基础。”据悉,近期将打下根正式桩。据了解,宝应段共设有四个拌合站、七个钢筋加工厂,目前已经有两个拌合站和3个钢筋加工厂通过验收,达到生产要求,剩余的拌合站以及钢筋加工厂也正在抓紧进行准备工作,力争早日通过验收,投入生产。

10月16日,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正式开工。截至目前,高邮段已经打下42根基。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全长约44公里,设高邮、界首两个站点,其中86%线位采用高架建设,途经界首、周山、龙虬、开发区、高邮镇、城南经济新区、卸甲等7个乡镇、园区,整个高邮段工程建设期为54个月。

与此同时,江都段已经顺利打下34根基。由于江都段全线高架建设,其中还将三跨宁启铁路,工程施工量大,难度也大。“现在我们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全部到位,标准化生产,确保施工需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标是在12月底前完成30%桩基、10%承台以及5%桥墩的工作量,力争明年具备架梁条件。通讯员扬交宣刘信星扬广交宣

徐宿淮盐铁路年内开建

扬州市民4.5到北京

徐宿淮盐铁路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项目初步设计已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据悉,这条贯穿苏北腹地的铁路干线,将与连淮扬镇铁路在淮安接轨,共同构成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未来,由扬州发出的列车可通过这条线路从徐州北上,北京,扬州市民北上至北京预计快仅需4.5。

据了解,徐宿淮盐铁路由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共同出资建设,线路连接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四市,线路全长约314公里,全线设徐州东、后马庄、双沟、睢宁、宿迁、洋河北、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11个车站,贡兴、坪洋2个线路所。铁路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全部运行动车组。徐宿淮盐铁路向西接徐州,经京沪高铁北京;向东接淮安和盐城,其中,在淮安经连淮扬镇铁路苏南,在盐城经沿海铁路上海。

由此,“徐宿淮扬镇线”正式形成,成为同样是南北走向的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铁路。一旦建成,不仅大大方便苏北四个城市的往来,还将形成一条重要的区域性干线铁路,进而成为苏北城市群通向外围城市群的客运交通骨干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