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万福大桥上下层人车分离 可乘观光电梯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1-12 08:35

[摘要] 9月20日上午9时,万福大桥上层机动车道建成通车。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万福大桥下层通道完善工程也基本完成,非机动车开始从桥下穿行,万福大桥下层通道畅通东西。

万福大桥

万福大桥

大桥下层通道

大桥下层通道

9月20日上午9时,万福大桥上层机动车道建成通车。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万福大桥下层通道完善工程也基本完成,非机动车开始从桥下穿行,万福大桥下层通道畅通东西。

现场

非机动车桥下穿行

万福大桥是塔梁古建相结合的城市地标性建筑,主桥为双塔自锚式悬索桥,主跨188米,全长664米,桥形融现代美与古典美为一体,总体风格为亭台楼阁,设计独特新颖,造型古朴典雅,与扬州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厚重气质相得益彰。桥宽22米,主桥分两层布置,采用人车分离模式,机动车行驶道与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分离,上下层设置,上层为双向六车道的机动车道,下层为非机动车和人行通道。2015年9月20日上午9时,扬州万福大桥上层机动车道建成通车。而桥下的非机动车道虽然主体建成,具备通行条件,但仍需进一步完善配套

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下层非机动车和人行通道建设情况如何?记者到万福大桥桥下进行了探访。

在现场记者看到,万福大桥桥头堡位置,已经栽种了绿色植物。从西河岸进入,记者看到,大桥的下层道路,并没有混合在一起。中间道路是宽阔的非机动车道,而两侧则是人行道,与岸上的人行道相连。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目前万福大桥下层通道完善工程已基本完工,非机动车已开始从桥下穿行。据了解,桥下两条非机动车道宽约4米,南北两侧人行道宽约3米。

市民

人车分离更安全

“真是想不到,在桥下,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分离,这样市民和游客游览更安全了,通行也更加顺畅了。”昨天在现场采访,不少从桥下通行和参观游览的市民赞叹说。

在现场采访记者看到,不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施了分层分离,即使在桥下的下层通道,非机动车与行人也实施了分离设置。在桥的中间,设置的是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也是双向设置,中间有隔离带,难以穿行。而人行道,则分设在桥的两侧。这样非机动车双向行驶,行人各走一边,不仅提升了通行效率,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大桥时,都十分安全。记者同时注意到,与桥上机动车车道的建设不同,下层道路的路面采用了特殊材料。桥上机动车道铺设的是沥青,而桥下非机动车道铺设的则是环氧树脂,道路更加平坦。

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是架设的像南京长江大桥桥下的火车道架设方式吗?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下层通道是通过一根根杠杆挂在主桥上的。据施工人员介绍,非机动车桥和人行桥都是通过悬挂主桥的方式打造,为钢质桥身,悬挂在大桥下,两侧安装有栏杆。由于悬挂桥梁采用了“剪刀叉”的方式,因此桥面十分稳定。

施工

把大桥建成精品工程

“能够建设万福大桥,我们感到自豪,这座大桥的建设太不容易,我们的目标就是把这一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中铁大桥局项目总工程师苏宗华说,“在大桥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克服了主墩深基础施工难度大、空间结构主塔施工工艺复杂、主梁一次性投入临时设施量多、主缆构造特殊体系转换技术风险高、多层立体交叉作业安全风险高、桥头堡建筑结构复杂、淮河泄洪冲击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和施工技术风险。”

“为保证万福大桥通车,我们的职工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中铁大桥局项目生产经理胡铭介绍说,万福大桥工期紧,任务重,从2013年10月1日,打下栈桥首根钻孔到建成通车,工期不到2年,钢围堰、钻孔桩、围堰取土期间都是24施工。

万福大桥的观景平台,必须从下层人行通道进入主塔内的观光电梯,才能登上塔顶,俯瞰七河八岛,因此万福大桥下层道路及配套设施的建设,也牵动市民的心。

“虽然大桥机动车道已经建成通车,但大桥主塔内部的装饰装修等相关配套工程仍在继续,作为工程建设方,同样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配套工程,将这一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是建设者努力的方向。”万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建文告诉记者,大桥全部建成后,将交给有关方面运营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