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企业入驻电商平台政府付“租金”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1-21 09:13

[摘要] 在“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传统企业纷纷向互联网转型。可是,入驻电商平台毕竟要产生一些费用,一些实力弱小的传统企业,可能无力承担昂贵的“租金”,而无奈与互联网擦肩而过。记者20日从“江苏省电商拓市环省行扬州需求对接会”上获悉,今后传统企业入驻电商平台,将由政府付“租金”。

在“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传统企业纷纷向互联网转型。可是,入驻电商平台毕竟要产生一些费用,一些实力弱小的传统企业,可能无力承担昂贵的“租金”,而无奈与互联网擦肩而过。记者20日从“江苏省电商拓市环省行扬州需求对接会”上获悉,今后传统企业入驻电商平台,将由政府付“租金”。

典型案例

毛绒玩具厂想转型做外贸

不知如何把产品卖到海外去

李先生是一家毛绒玩具厂的老板,在五亭龙玩具城开了一家店铺,几年前也在淘宝上开过店。他坦言,这几年的生意并不好做。

“毛绒玩具利润率本身就低,加上这几年在网上开店的人越来越多,竞争越发残酷。”他说,“双11”简直是“烧钱大战”。“你参加促销活动,就得将价格压得很低。不参加活动,毛绒玩具根本卖不出去。”他说,加上一些广告支出、店铺支出,他终选择退出了淘宝。

退出淘宝后,李先生在阿里巴巴上开了店,从事毛绒玩具批发生意。“我把自家厂里生产出来的毛绒玩具,批量卖给淘宝的卖家。”他说,这样做的好处是量上去了,坏处是价格压得更低了。“没办法,你不把价格压低,淘宝卖家就会去别人家进货。”他说,一只毛绒玩具,只赚几元钱是很正常的事。

暂时的困境,让李先生想到了转型。他发现,虽然在国内开网店不赚钱,但如果把毛绒玩具通过网店卖到海外去,利润会比内销高得多。“我了解过,一只10元人民币的毛绒玩具,卖到欧洲去,价格可以提高到10欧元。”

了解到了转型的途径,并不等同于转型成功。李先生本人并没有做过外贸生意,也并不了解在哪些电商平台上开店,能够让欧美国家的消费者看到。他告诉记者,他希望能找到一家合适的电商平台,能够帮助他将毛绒玩具卖到海外去。

利好消息

鼓励企业入驻电商平台

相关费用由政府承担

据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刘艺发介绍,像李先生这种情况,可以由政府“牵线搭桥”,帮助其寻找到合适的电商平台。

“省经信委选取了10家电子商务平台,依托这些平台,让我们的传统企业入驻,并开展相关业务。”刘艺发说,这10家电子商务平台,不仅包括商品的电商平台,还包括方案解决提供商。换句话说,传统企业,不仅可以在电商平台上开店卖商品,还可以咨询到合理化的建议。

江苏瑞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一家方案解决提供商。其新贸通事业部的市场总监陆玲告诉记者,公司可为客户提供通关、物流、外汇、退税、保险、融资等一站式跨境综合服务,像李先生这种情况,就可以入驻他们的电商平台,寻求帮助、解决难题。

可是,传统企业入驻电商平台,会产生不菲的费用。比如,在一家电商平台上开店,可能会涉及入驻费用等。那么,这部分费用怎么解决呢?

刘艺发告诉记者,根据省经信委的统一安排,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免费帮助大中型企业在电商平台建设、供应链提升和行业应用等领域开展电商应用,目标是到2016年底,省内的大中型企业电商应用实现全覆盖。

刘艺发表示,所谓的“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承担企业入驻电商平台并开展业务时,与电商平台之间发生的相关费用。

政策解读

重点扶持三类传统企业

我市已有39家企业报名

刘艺发介绍,三类传统企业入驻电商平台将由政府“买单”。

类,对于尚未触网的传统大中型企业,开展免费的电商应用普及服务。这其中包括两个环节:在大中型企业中,征集愿意尝试进入电商应用的未触网企业,根据10家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提供的服务方案,进行选择报名。

第二类,对已开展简单(或部分)电商应用的大中型企业,将征集企业深化应用的需求,根据这10家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提供的深化服务方案,进行双向选择,由省经信委购买电商平台的深化应用服务。

第三类,对于开展电商应用的行业龙头或应用成熟度较高的传统企业,征集愿意参加打造典型示范工程的企业,根据10家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的典型示范建设方案,进行双向选择,由经信委购买重点电商平台的典型示范服务。

刘艺发表示,这项活动自开展征集以来,我市已收到39家传统企业的申请。这39家企业分属以上这三类。

延伸阅读

传统产业与电商结合

扬州已有先例

记者了解到,将传统产业与电商结合,扬州已有先例。

去年开通的“淘宝扬州馆”,将扬州的老字号、特产搬到了网上销售,让过去游客才能买到的“扬州味道”,也能通过快递发往各地。

不仅如此,苏宁易购也开通了扬州城市频道,扬州牛皮糖、扬州酱菜、扬州包子、毛绒玩具等具有浓郁扬州特色的商品,也能让人民买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