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引进52亿国外创业资金 解决小企业融资难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1-22 09:29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工业小微企业3.35多万家,占全部工业企业数的98.33%,为全市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调研显示,超4成企业反映资金紧张、融资困难,阻碍了企业发展。为此,在今年年初的市人代会期间,单启宁等10多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议案》。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工业小微企业3.35多万家,占全部工业企业数的98.33%,为全市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调研显示,超4成企业反映资金紧张、融资困难,阻碍了企业发展。为此,在今年年初的市人代会期间,单启宁等10多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议案》。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了邗江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了解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目前已有152家企业入驻中心,上缴税收2亿元,22家高校的研究院所在邗江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研究机构。

据了解,邗江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目前已有一批处于新兴产业关键环节的高科技成果和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其中包括海归创业博士16名。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目前中心成立了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扬州邗江高新创业投资公司,构筑中小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专门用于创业中心的初创企业投资

江苏医诺万细胞诊疗有限公司是一家刚刚落户的小微新兴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唐振洲表示,政府对公司发展给了很大支持,比如扬州市“绿扬金凤”计划、邗江区科技计划等,博士生全职在扬州有住房补贴、生活补助等。唐振洲表示,在扬州相关人才政策、金融政策的扶持下,公司正逐步走上正轨。

议案办理单位市经信委透露,我市通过多种渠道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拓宽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大对、省级创业引导资金的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国内外金融资金,目前共引进了总额达到52.26亿元的国外创业资金;推动小微企业股权融资,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到创业板、新三板以及场外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推进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申报工作,2012年和2014年共发行2期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募得资金4.08亿元。我市还设立了总额1.5亿元的小微企业信贷引导资金池、总额8000万元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总额2亿元的市中小企业应急专项资金池、总额1.2亿元的政策性担保业务资金池和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发展基金5个政府资金池,以政府资金池带动银行放贷。另外,我市还创新银行金融服务,引导银行推广支小普惠信贷产品,规范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收费,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巩固年活动,带动更多的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下一步,我市将研究制定“一个平台”申报受理的实施方案、促进金融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以及市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奖励扶持资金的支持重点和支持方式等,打造有利于小微企业健康成长的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