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孩政策带热大户型 扬州二手房市场升温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1-22 09:35

[摘要] 年末将近,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区二手房市场挂牌房源上升。昨天记者走访多家中介获悉,进入11月份以来,登记房源买房的数量环比增加近两成。不少房主选择主动让利,极力促成交易。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市场发酵,“卖一买一”改善性需求正在成为楼市新增长点。

二孩政策带热大户型 扬州二手房市场升温受宠

年末将近,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区二手房市场挂牌房源上升。昨天记者走访多家中介获悉,进入11月份以来,登记房源买房的数量环比增加近两成。不少房主选择主动让利,极力促成交易。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市场发酵,“卖一买一”改善性需求正在成为楼市新增长点。

小房换大房给孩子做婚房

5年前,安徽天长吴先生夫妇到市区做装修,为了儿子上学方便,在新庄二村买下约70平方米的二室一厅。现在儿子考上高校,考虑小孩将来毕业结婚需要,吴先生在西区某楼盘订了一套大户型房子,计划明年拿房。

近,吴先生夫妇计划将现有的房子脱手。原以为房子满5年,加之装修好,在原来购入的房价基础上,加一点装修费用,应当比较好出手。但吴先生找了几家房产中介,发现房子不好卖。

“来了一位看房的买家,嫌楼层高,也没有谈价格就走了。”吴先生介绍,近准备多找几家房产中介,价格可以让一些,争取在年底把房子卖出去,否则明年拿房资金不够,就要东挪西借了。

多家中介二手房源环比增15%

像吴先生这样着急出手房子的业主并非个例。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不少置业顾问表示,进入11月份以来,主动找上门卖房的业主明显上升,与上月环比增长15%以上。

“每天至少要接到新房源两个以上,已登记房源业主电话催促也明显增多。”市区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刘燕女士介绍,刚才还接到两个电话,其中一个客户特地找了一位熟人打招呼,希望能尽快成交。另一个卖家挂牌一套独栋别墅,主动打电话过来,表示可以再让利几万元。

刘燕介绍,二手房急于出售的现象,从10月下旬就开始出现,进入11月以来就更加明显。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业主换房子,急于出售房子回笼资金,属于“卖一买一”的改善型消费者。

就在本月,刘燕一位客户卖掉了两套房子,一套在奥都花城,一套在月亮园。因为这两套房子都是大户型,每套总价都超过120万元,因为大户型不容易出售,每套都让出报价基础上7万元以上让利。而卖家之所以着急出手,是因为购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别墅

“快到年底,有的房主急等钱用,希望将房子尽快出手。”市区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赵小飞先生介绍,到了年关岁末,各种开销大,将房子不动产变现,也是房源增加的原因。

“也有不少卖家房子捂在手里,希望套利,但随着国家多次出台金融政策鼓励购房,楼市交易攀升,扬州房价总体处于稳定状态,他们觉得继续等下去,套利空间不大,于是加快抛售房源。”刘燕分析。

出售房源增加,在有关网站房源发布数量上也明显体现。昨天19:00,记者查询相关网站,半个内,中介发布出售房源量从4612条上升到4644条,增加32条房源。

二孩政策预热大户型

改善性需求中,全面二孩政策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这个月就遇到4位准客户,准备生二胎,想卖掉现有房子换大房子。”刘燕介绍。

允许生两孩政策引发的大户型房源需求,是不少房主卖小房换大房的一个重要原因。改善性需求不仅是换大房,还有的是换。在全面二孩政策宣布后,一些家长甚至考虑到孩子将来上学的问题。

据了解,随着上个月“双降”与全面二孩两项利民政策的公布,不少知名学校周边的变得更加紧俏,咨询量大涨,房源更是供不应求,一般开学前才有的热,今年却提前到来。

“不仅仅是,那些周边未来可能会划入相应学区的楼盘也有不少家长考虑。未来几年的人口增长将十分迅速,子女的教育又是重中之重,所以很多家长不得不提前数年准备。”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李先生介绍。

二手房虽然房源增加较多,但对买家也是有要求,就是资金尽快到位,一些卖家甚至要求必须是商业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等贷时间较长。据了解,组合贷款的办理顺序,是先审批公积金再走商业贷款,由于公积金资金运行紧张,导致组合贷款发放速度受到影响。

因为买家坚持要办公积金贷款,而卖家担心等贷时间过长,不少交易因此未能达成。记者走访时,一家房产中介置业顾问介绍:“因为这个原因,这个月至少错过两笔交易。”

房产中介置业顾问李女士介绍:“也不是所有的二手房业主不接受买家使用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购房,这需要提前与卖家协商,不过卖家在房价上可能会有所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