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城首套房贷利率低为9折 少数银行首付仍为三成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11-24 08:43

[摘要] 10月23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如今,距离此次“双降”正好“满月”,记者走访扬城银行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低为9折,并且各家银行对于之前央行发布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执行力度也有所不同。

贷款

10月23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如今,距离此次“双降”正好“满月”,记者走访扬城银行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低为9折,并且各家银行对于之前央行发布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执行力度也有所不同。

降息“满月”

首套房贷利率

优惠低为9折

据此次央行宣布“双降”正好满月,那么,扬城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有没有进行调整呢?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进行了咨询,发现目前扬城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可以打到9折,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与之前相比有所加大。

记者探访发现,有5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低可享受9折。在国有银行中,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低首套房贷利率均为9折。市江苏银行、兴业银行低也均为9.1折。此外,市工商银行低可执行基准利率9.1折,与9折的优惠相差无几,而市农业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9.5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距离央行降息已有一月,但扬城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似乎并没有收缩,反而有扩大的迹象。“也就是从本月开始,我们首套房贷利率低为9.2折,而之前则为9.5折。”市中信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说。

记者打探

执行力度不同,少数银行首付仍为三成

除了10月24日的“双降”,此前央行曾在9月30日发布新的“930政策”,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目前扬城银行执行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也进行了打探。

记者了解到,在政策刚出台的两周内,扬城已经陆续有银行开始执行。目前多家银行均已按照央行的要求,实施此项政策。市工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余健告诉记者,早在10月14日左右,该行就收到了总行及省行的补充通知,“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由30%调整为25%”。

但仍有少数银行并没有参与到“大部队”中来。市南京银行表示,目前仍按照首付比例30%来执行。市南京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政策各家银行的执行情况不同,我们银行尚未收到总行关于执行25%的首付款比例的政策通知,所以目前低仍是30%。”

认定标准不一,多数银行以贷款记录为标准

此前业内所疑惑的“首次购买”是否就是“首套房”的问题,记者探访发现,目前我市银行仍然有两种执行方法。

记者了解到,所有国有银行,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均明确表示,只有之前没有贷款记录,没有买过房子的购房者才符合“首次购买”的要求,才可以享受25%的首付款比例。而已经买过一套房,但是房贷已经还清的,再次购房则不符合要求。在股份制银行中,市江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绝大多数银行也与五大行“并肩看齐”。江苏银行扬州分行个贷业务发展团队经理冒国振告诉记者,“首次购房25%首付”的政策适用于以借款人家庭为单位,名下没有住房贷款记录的情形,目前已有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成功按照首付款比例25%来申请贷款。

但记者了解到,少数股份制银行对于“首次购房”和“首套房”的界限划定则没有那么清晰。兴业银行信贷部经理表示,之前买过一套房但是已经结清的就算首套房,那么再买房就可以享受首付比例25%的政策。

有此一问

购房贷款首付比例

能否统一至20%?

房贷首付仍有望进一步降低。9月1日起,公积金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昨日,网上又传来消息,称商贷首付或将降至20%,则再度引发关注,真的有可能吗?

复旦大学房地产MBA、扬州世联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世斌认为,目前国家在楼市调控方面不断传出“去库存”的主基调,这也意味着在不断的降息降准之后,后续可能还会有利好政策接踵出台。商贷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低20%,也并非没有可能。

冒国振也提醒买房人,在接连不断的降准降息之后,10月24日的降息使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破五”,降至4.9%,房贷利率也降到了近10年以来的低值。对银行而言,再降低的空间已经不多,因此对购房者来说,申请房贷购房还是相当划算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