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为流落欧洲的难民“建房子”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09 09:11

[摘要] 叙利亚难民问题牵动着全球人心。8日,记者从市开发区获悉,这里一家企业设计制作的模块化住房将提供给流落欧洲的难民居住。目前第一批模块化住房已运往德国进行组装,预计将在圣诞节前安装到位,让难民温暖过节。

难民住房

叙利亚难民问题牵动着全球人心。8日,记者从市开发区获悉,这里一家企业设计制作的模块化住房将提供给流落欧洲的难民居住。目前批模块化住房已运往德国进行组装,预计将在圣诞节前安装到位,让难民温暖过节。

A

扬州造模块化住房

运往德国供难民居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施桥路上的中集扬州通利冷藏集装箱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赶制模块化住房,这批住房将于12月中旬从扬州港经海路运往德国城市斯图加特。

“一个月前,我们的一套模块化的难民住房已运往斯图加特。”公司相关负责人丁玉娟告诉记者,近期叙利亚难民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由于德国对来自叙利亚的难民采取“大门敞开”政策,所以叙利亚的难民人数多,约占移民总数的三分之一。随着难民人数的增多,住所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

“此次难民潮来临,对公司来说是商机,但我们更感到对国际社会的责任及使命,要用我们设计制作的产品给难民提供温暖家园。”对方介绍,公司从2005年就开始出口模块化建筑,为澳大利亚知名矿企力拓定制的矿山营房及为联合国维和部队定制的营房等项目在业内赢得口碑;此次公司在叙利亚难民问题发生前就提前关注到这块市场,希望利用“扬州造”的产品给难民制造温暖家园。

两个月前,由该公司设计制作的批模块化住房从扬州港出发,历时35天,到达德国的斯图加特,第二批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两批难民住房相距30公里,全部组装好之后将用于当地的难民居住。

斯图加特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中部内卡河谷地,靠近黑森林和士瓦本,是德国知名的城市之一。

B

难民住房什么样子

卧室厨房餐厅一应俱全

运往德国的难民住房是什么样子呢?昨天下午,在该公司厂区,记者看到了正在赶制的第二批难民住房。

远远看去,它们就是白色的集装箱,房间内却装修精美。“说是难民住房,其实里面什么都有,能够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在丁玉娟指引下,记者看到,集装箱模块住房中,卧室厨房、餐厅、洗手间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除了床和一些简单的家具之外,大部分的室内配套设施都是扬州组装。”丁玉娟介绍,包括楼梯、卫生洁具等,都是在扬州的工厂内生产组装完成,到了德国之后,只需要进行安装就可以提包入住了。

“当然模块化的难民住房和我们看到的公寓有一些区别,厕所、餐厅等都是公共的,在一个模块里。”丁玉娟介绍,例如一个30平方米大小的集装箱可以作为4个人的卧室,而厕所、餐厅则都是在单独的集装箱模块内制作完成。整个难民住房区就是由这些若干个模块组成。

C

为何给难民住模块化住房

保温节能,材料可循环利用

众所周知,德国人对工艺要求非常高,而此时当地的低温度在-20℃左右,“扬州造”模块化难民住房能够满足入住要求吗?

“德国对工艺的要求可以说是欧洲高的,我们严格按照工艺标准进行定制,全部满足要求。”丁玉娟告诉记者,通利海外项目团队与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对结构强度、保温节能、隔音、防火、消防系统、供暖系统、新风系统进行第三方评估认证,得到了德国政府认可。

为何要选取模块化住房给难民居住呢?丁玉娟介绍说,模块化住房早起源于欧洲,在当地的接受度也比较高,尤其在紧急、援助领域优势更为明显。相比较一般的建筑工艺,模块化箱房产品通过装饰和布置,从外观和功能上讲,与普通建筑看上去无异。并且,模块化箱房经过特殊处理,从材料上可以达到绝缘隔热、坚固耐用的效果,而且这种建造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一旦建筑将来“退休”,这些建筑材料能够循环利用,非常符合环保理念。

D

圣诞节前搭建好

可让220名难民住进温暖的家

“目前从前方获得的新消息是,批的难民住房已经抓紧施工,大概在本月20日完工。”丁玉娟介绍,批模块化住房到达德国斯图加特后,在欧洲的工人们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安装。“将搭建两栋两层高的住房,可供220人居住。总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由70多个集装箱模块组装而成。”

“安装时间大约需要1个月。”对方介绍,模块化用房90%的工序都在扬州完成,到了德国后,只需要进行栓固连接组装,接通当地水网、电网系统,便可入住。“我们赶在西方圣诞节前将营房安装到位,让难民在屋内度过一个温暖的圣诞节。”

“公司今后将持续关注难民的新动态,尽大能力用模块化建筑解决难民的住房难题。”对方介绍,该公司模块化建筑主要用在油田矿山居住营房、庭院家居别墅房、公寓等;此外,在汶川地震、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公司生产的模块化临时住房也都时间驰援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