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好消息!扬州至成都春运火车票元旦开售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2-15 08:54

[摘要] 成都方向的火车票一直是节前“抢票大战”的主攻方向之一,之前,本报曾报道,明年1月初,扬州至成都的K245次列车将停运,这让不少市民非常郁闷。14日传来好消息,这趟列车将恢复正常运行!

火车票

成都方向的火车票一直是节前“抢票大战”的主攻方向之一,之前,本报曾报道,明年1月初,扬州至成都的K245次列车将停运,这让不少市民非常郁闷。14日传来好消息,这趟列车将恢复正常运行!想要乘坐这趟列车的市民请注意: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9日至1月23日期间的车票,已于上周六起对外发售;而为抢手的1月24日及以后的车票,将于明年1月1日7:00起统一对外发售。

另接上级铁路部门的通知,2016年1月25日—2月底,扬州往返西安的K62次列车将隔日开行。此外,明天开始,临客列车票也将开售,还没买到车票的市民要抓住机会哦。

A

今天发售正月初五火车票

春运临客车票明天开售

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天,通过网络或手机,已能买到正月初五(2月12日)的火车票,返程抢票大战正式“开战”。

根据2016年放假安排,春节假期为2月7日至13日,根据往年返程售票情况,预计节后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12日至2月15日,对应的网络购票时间是今天至周五。第二个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后的2月23日、2月24日,对应的网络购票时间是12月26日、12月27日。

每年春运期间,根据运力需求,铁路部门都会增开前往热门地区的临时列车。2016年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2015年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各渠道的预售期均为40天,起售时间与图定列车一样,也就是说,扬州站、镇江站、镇江南站以及南京南站的临客开售时间为17:00,南京站的临客开售时间为16:30。

记者了解到,目前临客列车的开行时间和开行方向尚未出炉,请各位旅客及时关注本报信息与火车站公告。在具体临客还未出炉的时候,记者给您介绍个简单的“抢票”方法:明天记得登录12306网站,输入自己的出发地点与目的地,多刷新几次,看有没有临客列车的出现,一旦出现就不要犹豫,赶紧抢下来。

B

扬州至成都列车又恢复

至西安列车下月25日起隔日开行

之前,本报曾经报道过,明年1月初,扬州至成都的K245次列车将停运,这让不少市民非常郁闷。节前至成都方向的火车票十分抢手,1月停运此趟列车,大大影响了春节要到成都方向市民的出行计划。昨天,从扬州火车站传来好消息,这趟列车又恢复了运行。

扬州至成都的K245次列车将恢复正常运行,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9日至1月23日期间的车票,2015年12月12日8:00已对外发售;而为抢手的1月24日及以后的车票,2016年1月1日7:00起统一对外发售。

此外,接上级铁路部门的通知,2016年1月25日—2月底,扬州往返西安的K62次列车将隔日开行。而前段时间一直无法正常售票的扬州至昆明的火车票,目前也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售票,市民可以通过各种售票渠道购买。

可是,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扬州至重庆列车票,至今仍然无法正常购票。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扬州火车站,不少购票者反映在12306铁路售票官网上一些车次春节期间车票无法购买。铁路部门解释,部分列车因为铁路运行图调整或者线路扩能改造施工等,未进行放票。上海铁路局对外公布首批恢复发售车票的列车,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24日以后的G203北京南—南京南、G1484贵州北—南京南、G204南京南—北京南、G1481南京南—贵阳北、G1503南京南—南宁东、G1671南京南—厦门北等车次,将于2016年1月1日发售车票。

新闻链接

这20城市春运难抢票

北京广州济南位列前三

哪些城市票难买呢?标准排名根据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先统计了各个城市的全年铁路旅客发送量和当年旅客发送量增长率。统计显示,2014年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3.57亿人,比上年增加2.51亿人、增长11.9%。旅客发送量排在前20名的城市,都在千万人次以上,其中,北京和广州铁路旅客发送量高,为12609.1和12041.20万人次,南宁和温州发送量增长率高,达39.87%和38.6%。(其中,成都、武汉、西安、郑州等重点城市数据缺失,未进入统计范围)

为了更直观地反映春运火车票的购票难度,用全年旅客发送量转换成“抢票概率”,比如说,北京全年旅客发送量是1.2亿人次,那你每次买票的成功概率就是1.2亿分之一。那么,春运旅客发送量如何计算?春运一般为期40天,而且集中度很高,根据我们的评估,其间的量相当于平时的3倍,比如,北京春运火车旅客发送量是“12609.10万人次÷12个月×3倍=3152万人次”。这个数据,与铁路部门公布的2015北京春运火车旅客发送量(2796.2万人次)非常接近。这样,北京地区春运火车票抢票概率就是1/3152万。概率越低,抢票的难度越大。

按照以上方法,在50个城市的数据基础上,统计出了“2016春运火车票抢票难度大的20个城市”。其中,拥有大量外来人口的北京,当仁不让成为了出发地难买票的城市;打工圣地广州,位列第二;济南作为人口大省山东的省会,位列第三;上海和杭州紧随其后,位列第四和第五;沈阳、哈尔滨、重庆、南京、苏州、合肥、太原、南昌、昆明、齐齐哈尔、贵阳、温州、南宁、常州和珠海分别进入前20强,入榜城市铁路旅客发送量均超过1000万人次。

从铁路旅客发送量可以看出,经济发达地区以及省会城市,特别是“北上广”作为中国主要劳动力需求地区,春运车票为紧张。其中北京和广州都达到了1亿人次以上,成为难抢火车票的城市。近几年,东北人口外流严重,沈阳、哈尔滨和齐齐哈尔也入榜难买票城市,中西部地区主要城市,如重庆、贵阳和南宁也属一票难求之地。(标准排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