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依规治党 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扬州创新土地出让模式全省推广

扬州晚报  作者:姜涛  2016-01-30 12:10

[摘要] “要做好"破"和"立"这两篇文章,继续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这是市委书记谢正义在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上对我市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

“要做好"破"和"立"这两篇文章,继续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这是市委书记谢正义在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上对我市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推进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本着于法周延、于事有效的原则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应的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积极构建具有扬州(楼盘)特色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扬州创造的土地出让新模式得到了省委书记罗志军高度评价并要求在全省推广。

统筹规范

整体构建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近年来,我市以制定实施《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为统揽,加强反腐倡廉制度统筹规划,依靠系统完整、细致牢固、环环相扣的制度链条实现“1+1>2”的防治腐败功效。在全市实行领导分工挂钩、市县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配合的制度建设项目化推进模式。每年下发制度建设工作要点,围绕系统性、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的目标,逐年明确一批重点骨干制度和辅助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反腐倡廉各个领域、落实到制约和监督权力各个方面,围绕工程建设、行政审批、国企改革、国有和集体资产资源交易等权力集中、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搭建反腐倡廉制度框架,逐年明确一批重点制定的骨干制度和辅助制度。重点从以“两个责任”为龙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一把手”汇报为特色的党内监督制度,以落实八项规定为重点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三直接”关键环节操作规范为(博客,微博)抓手的权力运行监控制度,以农村“大监督”机制为平台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以“五查环扣、案结事了”为追求的纪律审查工作机制,以“清风扬州”为品牌的廉政文化建设机制,以廉洁性评估为载体的制度建设推进机制等八个方面构建具有扬州特色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