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平社区义务法律顾问何春涛为居民秦先生(化姓)的房产登记,忙了3个月了。社区提醒居民,遇到房产变更之类的手续,好及时登记。

  秦先生住黄金苑小区,3个月前,他拿着一纸房产转让协议找到安平社区何春涛工作室。何春涛了解得知,秦先生的父母在老城区有一套平房,登记在秦先生父亲名下。25年前,父母、兄姐和秦先生签订协议,确认该房产转让给秦先生。其中,姐姐放弃产权,哥哥将自己的那一半产权按当时的市价,出售给了秦先生。

  有了这份协议,家人就默认这房子属于秦先生,他也没有办理变更登记。秦先生的父母一直住在老房子里面,今年春节前,秦先生的父亲去世,秦先生打算将房子的产权登记到自己名下,到房管部门办手续时,却被要求到法院确认产权。

  “当时涉及的几方虽然签过字了,但现在还要重新确认。”何春涛介绍,25年过去,因为家庭矛盾等原因,秦先生想重新得到所有亲人确认,不是那么容易;而且,当时他母亲没有在协议上签字,母亲对父亲的房产有继承权,也需要办理确权手续。据悉,法院虽然已经受理,但相关材料还需准备。

  针对这件事情,社区提醒居民,为了确保各方利益,签订房产变更协议好咨询专业人士,房产变更后好及时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