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市连出新政 扬州未受影响楼市平稳中更显强劲

扬州晚报  2016-08-13 08:36

[摘要] 密集新政是否意味着楼市降温?对扬州市场会否造成影响?

资料图片 新华社 发
前天,南京、苏州相继出台楼市新政——南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苏州重启楼市限购。此前的8月9日,合肥也已传出收紧限贷政策。几个城市接连出手,密集新政是否意味着楼市降温?对扬州市场会否造成影响?昨天,记者进行了采访。

情况

合肥、苏州、南京接连出新政 房价涨幅有望被抑制?

前天,《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正式对外公布实施。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套住房,不受任何限制。非本市户籍购买第二套住房,必须提供缴纳证明或社保证明。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区)由40%调整为50%。

就在同一天,南京市政府宣布,从8月12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少30%调整为不低于35%(除高淳、溧水);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低45%调整为不低于50%。

此前的8月9日,二线城市合肥已经传出收紧限贷政策。其中,对两套房或有两次贷款记录(包括外地贷款记录)且仍有房贷未还清的市民,今后再买房将会被停贷。

以苏州、南京、合肥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接连出手,是否意味着楼市降温?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合肥、苏州、南京还有厦门这四个城市,在今年二季度被业界称为“四小龙”,因为其房价、地价上涨得非常快,涨幅甚至超过了一线城市。那么,去金融杠杆将是调控的主流政策。

扬州现状

我市暂未受外地限贷波及 本月上旬新房二手房交易更强劲

根据合肥限贷条件推算,即便名下无房,也可能被银行拒贷。业内人士认为,合肥限贷受关注,一方面是其针对性较强,全面瞄准炒房群体;另一方面则是合肥在“房价上涨”以及“地王潮”期间过于抢眼。

“我们平时在审核贷款申请时,也会关注客户的征信、负贷情况等等。某些城市出台限贷政策,则是在当地更明晰了不能通过审核的申请事项。”工商银行一网点顾姓负责人对记者说。

对于各地限贷对扬州市场的影响,交通银行信贷部一陈姓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什么关联性。我们在贷款申请处理上还是一切正常,房贷优质客户9折优惠,放款周期、放款额度也比较充裕,这些方面都没有什么变化。”据介绍,房贷申请量和房产市场的淡旺季吻合,目前算是淡季,落到每个客户经理手头的单子略有差异,但总体感觉是要好过以往同期的。

不仅没有受到外地城市影响,相反扬州商品房市场在保持平稳的同时更显强劲。由于紧邻9、10月份传统旺季,8月的过渡效果值得关注。从扬州房地产信息网监测数据来看,上旬(8月1日-8月10日)市区(不含江都区)商品房累计合同成交套数648套,成交面积7.3万;二手房方面成绩更是不俗,上旬成交340套,环比上涨22.5%,同比上涨46.6%;成交面积3.25万方,环比上涨24.1%,同比上涨42.5%。

市场评价

扬州市场未出现过热现象 平稳为主基调,行业、企业略调整

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开始的房产市场“降温潮”当中,所涉及的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都存在房价、地价涨幅过大的明显特征,而扬州楼市这方面并未过多跟随。

“行业热起来的时候,扬州的开发商还是偏谨慎的。”和昌·运河尚郡一洪姓负责人坦言,“收紧优惠、小幅上涨是不少扬州房企选择的实际措施,都还比较温和。”

苏高新·名泽园一丁姓负责人也认为,楼市上半年过热,导致房价异动、地王频出,为现在的大幅下调埋下伏笔。与此同时,扬州市场前期没有过热现象,目前受大环境影响较小,在情理之中。

尽管各方面都以平稳形象示人,但扬州房产市场并非全无动作。本月开始,我市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擅自改变规划、商品房捂盘等12项违规行为。同时,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发了《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自查报告表》,要求扬城中介机构对违规行为进行自查并上报。

除行业监管不断加强外,房企也不乏自身调整。淡季中,房企放低预期,并调整工作重心的不在少数。包括名泽园、中信泰富旗下项目都选择在此阶段完成内部调整;金辉·优步学府将叠加户型的加推放在月底,对9、10月份的重视程度显而易见。对于市场中的多数参与者而言,过渡期的筹备工作更为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