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库存去化周期仅7个月 未来将加大土地供应

中国房地产网  2016-08-22 00:12

[摘要] 中房报记者李栋扬州报道

中房报记者李栋扬州报道

8月11日下午,虽然已经接近下班时间,扬州古运河以东的中海运河丹售楼处依然能看到有购房客户前来咨询项目情况,几个购房人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前去观看样板房。

在售楼大厅的项目沙盘上,大部分的房源已经被红色标记标注了“售罄”两个字,而这正是今年上半年扬州楼市的写照。

运河丹项目业务主管陈诚介绍,截至6月25日他们的项目今年已经销售了608套,所剩房源只有300多套。“上半年我们的销售情况不错,库存已经不多,接下来也不打算推出优惠活动,而是要加快推进新盘。”今年上半年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量为13882套,同比上涨了50.78%。延续了半年多的市场热度让开发商对下半年信心满满,由于存货已经相对不多,接下来并不会采取新的优惠政策。

不俗的成交量直接带动了扬州这个三线城市的库存去化,尽管开发商将其归因于周边南京、苏州等城市的带动效应,但扬州仍然提供了一个三线城市去库存的样本。扬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市场研究室主任陈修华表示,截至7月末,扬州市商业住宅的库存为143.56万平方米,下降约20.72%,去化周期为7个月。“如果下半年市场依然这么好,扬州市将加大土地的市场供应。”

长三角地缘优势明显

陈修华表示,今年1~7月,扬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166.56万平方米,增长67.38%。

从成交套数来看,1月份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1984套,2月份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1808套,3月份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2941套,4月份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2337套,5月份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2160套,6月份扬州市区商品房成交2652套,7月份成交1704套。

在成交量增长的同时,扬州市的房价在总体上保持了稳定。陈修华介绍,今年1月~7月,扬州商品房的成交价格上涨了0.81%,商品住宅则小幅下降约0.73%。

陈诚介绍,相比去年,运河丹高层均价约6400元/平方米,洋房均价7500元/平方米,每平方米的涨幅约在四五百元,并没有大幅提价。“周边的南京、苏州房价涨得很快,现在的房贷政策又很好,扬州虽然是三线城市,今年上半年的市场的确不错。”在陈修华与扬州的银行系统沟通时,对方告诉陈修华,在贷款购房的人群中,80%以上是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这意味着扬州仍然以刚性需求为主。”这一观点得到了陈诚的认同。

“在扬州,小户型刚性需求房受欢迎,这样的项目以万科为典型,低总价、精装修;其次是学区住房,一个还没开始销售的项目,预购比竟然达到了1︰30。另外,改善型住房也开始抬头。”陈修华表示。

房价的支撑是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持续净流入。扬州市2015年的GDP为4016.84亿元,在13个地级市中位列第8位,但依然挤进40强。2015年末的常住人口为448.36万,相比2010年时的446.01万人增长了0.52%,年均增长约0.1%。陈修华认为:“扬州周边的南京对人才的集聚效应更强,但扬州地处长三角地带,以‘精致城市’为自身特色,加上现在年轻人对在大城市工作生活态度的转变,这几年吸引了不少外地购房者,今年上半年,外地购房人群的比例达到了27.57%。”

将严控新建保障性住房

房地产地区分化日益明显的背景下,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依然在苦苦寻找去库存的良方。但今年上半年市场的火爆让扬州受益不浅,快速消化了扬州市的库存。

陈修华提供的扬州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1~7月,扬州市商品住宅的库存约143.56万平方米,比去年下降了约20.72%,“去化周期只有7个月。”扬州市在6月29日下发《关于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意见》,尝试从制度层面入手,实施供给侧改革,加大去库存

按照陈修华的解释,扬州市之所以近几年房价稳定,正是因为扬州没有实行类似购房奖励这样的政策,而是从制度入手解决去库存

土地供应方面,扬州这几年的做法是实行不饱和供应,平常年份的供应量是2000亩,2016年降到了1500亩。

根据扬州市7月12日发布的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计划,明确该市将严格控制新建拆迁安置房公租房保障性住房,保障方式全面实施货币化。“我们的目的是不再算财政上的小账,而是算房地产的大账,要去库存。”“为了维持供给与需求的平衡,如果下半年市场依然这么好,扬州将加大土地供应。“陈修华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