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0后小夫妻仅用3天换房子 2017买房牢记这些真理

扬州新闻网   2017-02-04 12:47

[摘要] 前两天到北京的好姐们儿娟子家吃饭,得知她买房子了,我当时有些惊讶,因为去年10月的时候听她念叨过,想把父母的小房子卖掉,给他们换个大点的,但是那会北京刚刚收紧了房贷政策,首套房首付提高到了35%,不单单是北京,全国多个热点城市都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整个市场充满了调控的味道。我劝她可以先看看市场再决定要不要换,......

前两天到北京的好姐们儿娟子家吃饭,得知她买房子了,我当时有些惊讶,因为去年10月的时候听她念叨过,想把父母的小房子卖掉,给他们换个大点的,但是那会北京刚刚收紧了房贷政策,首套房首付提高到了35%,不单单是北京,多个热点城市都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整个市场充满了调控的味道。我劝她可以先看看市场再决定要不要换,那天听她一说,12月仅用了三天就完成了卖旧房,定新房的程序,效率高的让我有点不敢相信,可她确实就做到了,要说娟子他们家的买房经历也真是充满了戏剧性,忍不住想给大家说道说道。

2014年入手套房子

这里说的套房子不是她父母的,而是她跟老公的。娟子老公是天津的,2014年的时候还没有购房资格,巧就巧在他老爸的单位社保挂靠的是北京社保中心,也就是说老爸有在北京买房的资格。当时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有了购房资格,忧的是以老爸的年龄贷款年限、额度受限制。后家里拿出了全部积蓄,真的是掏空了家底,还借了点,总共100万买下了一处郊区的小两居。真是豪气,我打趣她,放着贷款不用,娟子叹气说道:没办法,条件受限,还说呢,这么一来结婚的经费都缩减了不少,家里给出钱买了房子,结婚就只能靠我们自己了。我听了脸上还是写满了“羡慕嫉妒恨”,房子都买了给你们减轻了多少负担啊,少奋斗几十年呢,而且现在那套房子都涨到200万了,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反正我是不理解像他们这样的“土豪阶级”,买赚了还这个那个的,让我们这些没房子人的小心脏如何受的了哇。娟子成为我周围为数不多的几位没有房贷压力的同龄人中的一个,挣得钱足够自己花,没事儿还出去旅旅游散散心,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2016年上半年持续观望不出手

娟子他们两口子不是做决定果断的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父母影响。娟子父母住的房子是90年代初的小一居,平时家里人一多就根本活动不开,老妈总是念叨着要换房子,娟子是独生女,换房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身上。2015年忙完结婚的事,两人开始张罗着2014年那套房子装修的事,一直没闲着。娟子他们寻思着能先歇一段时间,可架不住老爸老妈他们唠叨,说什么政策现在这么好得看好了,人家谁睡家孩子已经买了房子了,利率打了8.5折呢...不光是娟子父母,很多年轻人买房子的时候,父母总是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有些人本身没什么主见,很容易受到周围人的影响,到真的做决定的时候又不果断。娟子他们早早地就把房子挂出去了,2015年底到2016年初的这段时间,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回暖,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超两成。看见房价涨了,娟子老妈又开始“出谋划策”了:房价开始涨了,再看看吧。娟子有点哭笑不得了:我的妈啊,咱这是换房子,不是光卖房子啊,等房价涨了卖,再买房子价格也在涨啊。娟子妈一脸认真地说:今年说不定还有别的新优惠政策,听说今年还有可能降息呢。

娟子是真的有些躁了,干脆就不争辩了,等就等吧。结果就这么一等,就等到了房价坐火箭的时候,春节后契税营业税双降政策后,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多个热点城市房价飞涨。娟子他们那会正在忙度蜜月的事,之后就是换工作,要说他们也真能沉得住气,房价这么涨着居然也没着急。娟子无奈地笑了笑:着急也没用啊,家里老两口不卖房子我们能有什么办法,他们还想着小户型抢手,能多卖点钱呢。这一等就过了大半年等娟子忙完工作的事情,已经是9月份,而就在国庆节前夕,北京收紧了信贷政策,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了35%,紧接着20多个城市纷纷跟牌,楼市刮起了一阵限购限贷风,娟子有点沉不住气了,但是政策刚出来,她还是有点不敢轻举妄动。

年底下决心果断出手,赶上优惠利率末班车

多地限购限贷之后的近两个月,楼市政策的主基调发生了微妙变化:热点城市通过限购限贷限制房价过快上涨,三四线城市还是鼓励去库存。临近年底,部分银行提高获得优惠利率的门槛,对征信部分的审查也变严了。媒体的报导也都是在说楼市进入调整期,娟子心想不能在这么等下去了,而老爸老妈这会也终于开窍了,周围都在说楼市进入调整期了,他们信了,催着娟子赶紧把房子挂到网上。那会已经是12月份,记得是周六挂出去房子,当天就有几波人来看房,后以210万的价格卖给了一对年轻夫妻。

刚买了旧房子的第二天,也就是周日他们就去看要买的房子,之前他们已经锁定了心仪的小区,一出来合适的户型就跑去看房了,周日看了三套,周一就定下来一套。三天,卖旧房子+买新房全搞定,这效率也太高了吧。娟子自己也说当时就是一心想着赶紧把房子的事情定下来,拖到2017年就怕夜长梦多。2016年年末时,15家银行的北京分行签署了一份公约,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的贷款利率将不低于银行基准利率的0.9倍,而这之前多数银行实施的是8.5折优惠。元旦当天,传言变成了现实,娟子的新房贷款200万,当时在新政之前享受了8.5折的优惠,跟9折比起来省了10万块的利息!可以说他们幸运地赶上了优惠利率的末班车。

后来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当初拖了那么久都没定下来,娟子仅用三天就搞定了房子?是因为她当初没有拿出100%的努力对待买房这件事,父母的“建议”,生活中其他的琐事让她懈怠了,当处理好这些杂事,只剩下买房子这件事的时候,遇到了楼市限购限贷风潮,让她有足够的经历,并且不得不作出决定,她起码拿出了99.9%的努力,凭我对娟子的了解,她不太允许自己经手的事情出现差错,只要稍微用点心就能完成的很好。很多购房人身上似乎也有着类似的习惯,一直嚷嚷要买房子,迟迟不做决定,到后有一件能够迫使他作出决定的事情时,终于迈出了这一步。买房要果断,拖得太久难免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果断也要谨慎,娟子当时着急买房子都忘了查验房屋了,这次还算幸运,没遇到什么奇葩卖家、买家,房子也没出什么问题,大家在交易的过程中一定要查验房屋产权、产权人的信息,签合同时明确违约责任,后祝大家在2017年买到心仪的房子。

(欢迎报名加入中山网深中看房团、中山看房团,电话报名:0760-88361129 1868935262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