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商品房统一认购系统6月投用 严防不规范行为

中国新闻网   2018-05-26 08:28

[摘要]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住建部的相关要求并且强化监管,我市房管部门正在开发市区统一的新建商品住房认购报名系统,预计6月上旬投入使用。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住建部的相关要求并且强化监管,我市房管部门正在开发市区统一的新建商品住房认购报名系统,预计6月上旬投入使用。

严禁商品住房销售不规范行为

市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严厉打击市场不规范行为,此前市房管局曾经采取相关措施维护市场稳定,例如认购信息不得随意更改,一个家庭在一次项目认购中只能报名一次等。”

为了进一步强化监管,昨天上午,市房管局市场处约谈多家企业,针对销售环节提出进一步销售管理要求,要求企业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自觉维护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统一认购报名系统6月投用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要自觉遵守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该负责人介绍说,从监管层面来讲,为了进一步落实住建部“房住不炒”的房地产调控及部署要求,市房管局正在开发市区统一的新建商品住房认购报名系统,预计6月上旬投入使用。

“平台将提供一个更加公平、阳光的购房环境。购房人在这个平台上报名认购,平台数据库关联至各相关开发商企业,如果开发商企业认为某个购房人不符合认购要求,必须注明拒购原因,不得无理由规避、拒绝购房人的正当购房需求。”

据介绍,届时,市区所有销售项目须使用该系统登记认购报名,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管局对认购资格进行审核,并及时公示审核结果以及未通过人员的具体原因。

凡无理由拒绝购房人报名的行为,一经查实,将立即停止项目的销售和网签备案。而针对系统上线前已领取预售证认购的投诉较为集中的楼盘,由房管局市场处及房地产监察支队指派工作人员到售楼现场督查。

不规范行为查实将反馈相关信用部门

记者了解到,为了对住房销售环节做到严格监管,市房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市场巡查监管。

“如果查实有扰乱房地产市场的相关问题,我们将向相关信用部门反馈信息。”该负责人说,如果某开发企业信用有了污点,对其企业发展会有较大影响,此举也将进一步约束开发商企业的市场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