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动论坛 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之道

——新能源集团董事长包广林先生出席香港地产周高峰论坛

房天下  2010-12-02 19:59

[摘要] 12月2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房天下承办的第七届香港国际地产周在香港举行,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专家和国内知名房企高层应邀出席本次盛会。在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人民币升值、国内加强楼市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海外资本如何与国内房企无缝对接呢?房企如何利用外资争取突围呢?名家论道第七届香港国际地产周高峰论坛。

房天下讯 第七届香港国际地产周12月2日隆重举行,与业内人士共探房企融资之路。当天下午汇丰南丰房地产基金执行董事张虎跃先生、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执行董事洪婧女士、世邦魏理仕估值及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资深董事总经理余锦雄先生、新能源集团董事长包广林先生出席了由中指研究院主办、房天下承办的第七届香港国际地产周高峰论坛。



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之道 互动论坛

直播实录

【主持人】各位嘉宾下午好,现在是本次地产周的互动论坛环节,刚才已经介绍了参加对话的嘉宾,这几位嘉宾所代表的角色是融资环节中涉及到的各个不同的环节,这场对话应该是更加贴近实际环节,希望有一些观点或者是有用的建议可以分享给在座的各位。位请本届地产周的老朋友,就是来自于汇丰南丰房地产基金,它是香港汇丰和南丰合作的房地产基金,该基金专门投资于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市场。请问张虎跃先生汇丰南丰基金运行了几年?

【张虎跃】2007年发行,目前有3到4年的时间,规模是7亿美元。

【主持人】大家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变动比较大,在过去的三年中,遇到怎样的困难,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

【张虎跃】三年中投资的力度是比较大的,投资差不多超过了5亿美元,目前还有1亿美元到明年8月份投资出去,其中市场起起落落有几个周期,尤其是住宅市场,我们投资的策略,有写字楼的开发、商场的开发,物流项目的开发,上市公司策略股东投资,针对某些项目进行贷款,这跟银行的贷款有所不同,利率会高一点。

在投资的过程中,根据政策和市场的变化有的时候会产生一些机会,例如目前进行的紧缩政策,银行贷款的收紧,信托对房地产企业的收紧,对于境外房地产基金而言反而是机会,因为房地产商需要资金,希望跟境外的房地产资金合作,达成合作的可能会高一点。

上市前的融资跟周期性是有关的,我们做过两个上市公司的策略顾问,投资前市场都是比较低迷的,投资的时候,从价格到条款都是相对受保障的,等到高峰的时候,即上市后再退出,盈利效果会比较好,三年的过程中,有一些起伏,大的趋势来看,国内市场跟其他亚洲市场,欧洲和美国市场来说潜力是比较大,长线是看好的。

【主持人】2010年投资是否顺利,你们进入的城市是否以二、三线城市为主。

【张虎跃】2010年做三个项目,目的已经做完,正在交割,两个是商业项目,一个是住房的开发贷款,目前做的投资都是专注于二、三线城市,2007、2008年专注于上海,现在专注于二、三线城市,包括2009年投资的项目是鞍山、抚顺、秦皇岛。

受到各位专家演讲时数据的支持,投资的时候市场低迷,地价比较低,潜力大,反而就会更加的安全。

【主持人】2011年基金选择的方向是什么,您已经进行了说明,例如物业类别和发展的方向,2011年基金选择的目标是怎样的?

【张虎跃】从产业分配来说是比较灵活的,例如住宅合作开发、写字楼的合作开发、商场的合作开发,针对项目的贷款,上市前的策略股东都会做的。 投资是以二、三线城市城市为主。

【主持人】企业的选择方向来说,会选择哪些二、三线城市。

【张虎跃】没有大的原则,希望选择的企业在当地有很好的影响力,有良好的业绩记录,公司管制、产品销售都排在当地市场的前列,这样对我们会更有保障。

房企融资被逐步收紧 房价或现区域性下调

房地产信托紧箍咒 开发商融资渠道收窄

楼市新政深化 多家地产公司再融资遭遇搁浅

国土部严把房企融资关 万科等多家企业增发失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