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河一园"畅饮"京杭水"东部水系活水工程完工

扬州日报  2012-10-11 14:45

[摘要] 地下顶管成功穿越运河北路,连通沙施河的箱涵顺利竣工,曲江闸站闸身建成,东部水系活水工程三大节点工程完工,今年底,引排河、鸿泰支河、沙施河及曲江公园水道将“喝”上京杭大运河水。

"三河一园"畅饮"京杭水"东部水系活水工程完工

》》》》》10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扬州网讯 地下顶管成功穿越运河北路,连通沙施河的箱涵顺利竣工,曲江闸站闸身建成,东部水系活水工程三大节点工程完工,今年底,引排河、鸿泰支河、沙施河及曲江公园水道将“喝”上京杭大运河水。

三河一园

过去由于没有活水补充和流动,一到夏天气温升高,曲江公园水道、沙施河、鸿泰支河等东部河道便发臭,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为改变这种状况,让东部水系活起来,我市实施了东部水系活水工程。目前这一工程进展如何?记者10月10日进行了探访。

扬州东部水系

("三河一园"畅饮"京杭水")

三路顶管穿越运河北路

记者10月10日首先来到位于原扬州钢铁厂办公楼的位置,这里是三路顶管穿越运河北路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三路顶管已成功穿越了运河北路,施工人员正在用水泥封住顶管缝隙。而在曲江公园一侧,则可以看到穿越而过的粗大管道,虽然有堤坝阻挡曲江公园的河水,但整个工程完工后,清澈的京杭大运河水将通过三路顶管源源不断地流向曲江公园。

“中秋、国庆假日,我们的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奋战,顶管工程刚刚完工。”施工人员介绍说,顶管共有三路,直径两米,长度约95米。这一工程的顺利实施,为整个东部活水工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下涵洞顺利完工

不仅曲江公园的水将“活”起来,市房管局门前广场地下的箱涵成功地将曲江公园水道和沙施河连通,今后“京杭水”也将流入沙施河。

记者昨天在市房管局门前广场采访时看到,这里原先封闭施工的围栏已经拆除,箱涵上方的泥土已经回填,地面大理石块铺设基本完成,广场地面基本恢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实施的是曲江公园水道连通鸿泰支河涵洞工程。原先地下虽然有管道与鸿泰支河连通,但管道口径比较小。这次进行了大规模施工,将原先的门前广场破除,把原来的管道全部清除,重新建设了两大口径箱涵,从而进一步提升了通水能力,将引入曲江公园水道的运河水,再引到鸿泰支河、沙施河等河道。

曲江闸站闸身建成

连通京杭大运河的涵闸是东部水系活水工程的关键之一。曲江公园引大运河水工程的最南端,将建设一座涵闸,控制京杭大运河水的引入。

记者昨天在京杭大运河边的施工现场看到,在引排河与京杭大运河的交汇处有一道钢围堰,内侧正在建设一座涵闸,其混凝土浇注已经基本完成,涵闸闸身已经建成,高高矗立在河道的中央。

施工人员介绍说,这是正在建设的曲江闸站。曲江闸站主要控制京杭大运河水的引入,从4月下旬开始施工,目前闸体工程基本结束,一共浇注了近2000立方米的混凝土。

“东部水系活水工程完工后,这一水道将全部打通,京杭大运河水将被引到曲江公园水道、鸿泰支河、沙施河、引排河等,从而让整个东部水系活起来。”施工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首座塔式立体停车库开建 力争今年年底完成

"扬州版"亲水街将亮相 蒋王水城打造多元化休闲街区

2015年中心城区小区全通公交 大市区公交一到达

扬州试点建"世界一流电网"推进世界名城建设

小区业主车多次被刮花 未装监控车主维权取证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