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证下的爱情悲欢 左手房产右手爱情如何选

市场导报  2012-10-20 00:00

[摘要] 有人为了房子与多年恋人反目;有人为了房子与结发妻劳燕分飞;有人为了房子与家人大打出手……爱情、房子,哪个更重要?以下四则都是真实故事,当左边是房产,右边是爱情的时候,他们的选择具有借鉴和参考意义。

房产证下的爱情悲欢 左手房产右手爱情如何选

》》》》》》》》10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房产证下的爱情悲欢

一扇雪/文

有人为了房子与多年恋人反目;有人为了房子与结发妻劳燕分飞;有人为了房子与家人大打出手……爱情、房子,哪个更重要?以下四则都是真实故事,当左边是房产,右边是爱情的时候,他们的选择具有借鉴和参考意义。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房子爱情

(当爱情遭遇房子)

A

一起还贷,房产证上只有他的名字

洪是我大学的学长,毕业那年,很多同学遭遇“毕业即失恋”,但我们却坚定地在一起,在杭州。很多时候,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分开,因为我们的爱情那么得坚不可摧。同学们都羡慕我们的爱情,我想,所谓“只羡鸳鸯不羡仙”也不过如此。恋爱多年,水到渠成,现在我们开始谈婚论嫁,我甚至还想给他生个龙宝宝。

对了,忘说了,我不是杭州人,大学毕业那年经过层层考验进了知名外企,由此得以留在杭州。不过,在我心里,工作不是最重要的,我心里只有洪,我不愿和他分开,虽然如果回老家我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会有更安逸的生活。

洪是杭州人,他家人也一直知道我的存在,只是对我不那么热情。有时候去他家做客,他妈妈礼貌得让人感到疏远,这种疏远让我在他乡感到丝丝冷漠。因为毕业没几年,我们积蓄不多,而杭州房价高居不下,洪家人就支付了房子首期,我妈拿出积攒了很多年的10万元做我的嫁妆。

那时候我真的很开心,觉得多年恋情终于要修成正果,真幸福!我还和洪说,贷款我们一起还,我不想你压力太大。

可是,在房产证名字上却出了问题,我们的爱情走到十字路口。

洪家人坚决不同意把我的名字加进去。问洪是什么原因,他支支吾吾地说,名字不加也没什么的,反正你快是我老婆了。我说,为什么?我也参与房子贷款啊,我也有贡献啊。我爸妈知道这件事后非常生气,说干脆这婚不要结了。我姐结婚,我姐夫没二话就在房产证上写了我姐的名字。我很矛盾,一边是亲爱的爸爸妈妈,一边是心爱的洪。

在重要的关头,他和他父母站在一起,而我像个孤独的异乡客。重压下之下,我和洪决定分手。我想就算我们勉强结婚,有了这个关键的不稳定的因素,我对我们的未来不抱希望了。

我悲哀地发现,结婚已经不是两个单纯相爱的人在一起生活,而是两个家庭之间的斗争,长辈之间的较量。其实,没有谁对谁错,只是都在维护自己孩子的权利权益。我不知道是否房产证上没有我的名字,代表我们的爱不够坚固、信任度不够强大呢?如果有一天吵架了,洪会不会说,这是我的家,请你出去;是不是每对恋人结婚时都会想离婚的事、都在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呢?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变得越来越冷漠和现实了,两人都开了自私和防范。所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房产证面前变得不堪一击。

B

认识半年就买房订婚,别有用心?

我跟涛在一起一年多了,我是本地人,他是外地人,自从我们打算在一起就在讨论买房的问题。现在,现实像剥洋葱一样,越剥越让我想流泪。

我家是农村的,有自建房,一直说以后会拆迁。一家三口,独生女一个。他家是小康,家里有两套房子多部车。他在政府机关工作,不是公务员,要进编就要本地户口,所以问题就在户口和房子上。如果我们结婚了,他就可以跟我的户口,这样他可以进编,有机会升职。我家人的顾虑是他娶了我,跟了户口之后,万一跟我离婚了怎么办。所以很自然的,房子要他们买,加我的名字也很正常。听他的口气,他是觉得我们不劳而获,房产证他不想加我的名字。回去我跟爸妈说,两老心都凉了。

还有一件事,我不明白,因为我俩离得远,每次我去找他都要乘很久公交,有次我爸打电话说他,男孩应送女孩回家,我一个人大晚上地坐公交不安全,之后他就说要买车,他整天有意无意说自己家里条件不错,说他爸会买车给他,但每年保养费、油费要我一起承担。他还把数目都算出来了,我每个月出五六百元。我跟爸妈说,我妈就说他这话太难听了,送女友回家是应该的,竟然拿这个借口跟我算钱,没钱就不要买车。

他们家里人倒表现得很喜欢我,我觉得跟我是本地人有关。我家人却很不喜欢他,我有个好朋友甚至连我生气了还反对我跟他一起。可他好像急着跟我结婚,大家认识才4个多月的时候,他已多次问我想清楚了没有,还买了订婚钻戒。虽然气氛一点都不隆重,跟送生日礼物一样,但我当时还是想跟他一起,就收了钻戒。问题是后来我发现钻戒真假成谜,他是周大福买的,但钻戒盒子却是其他品牌,对此他就说不是周大福的。他说真的钻石有证书,却不肯给我证书,还说不相信就算。

我家人朋友都说,他表现得这么急,肯定别有用意。我好友甚至觉得他和他的家人都很恐怖,或许是他家人教他这么做。

先撇开这些不说,如果两人要结婚,房子加我名字应该不过分,毕竟结婚对他和他家好处很多。而且,作为女方,被跟了户口,离婚了,我最后有什么保障?现在,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

美媒:莫言"买房难"显示中国房价高得残酷

网上买房成时下热门 成都40套房刮起"团购风"

一场秋雨浇出几多"闹心房"房屋渗漏率高达80%

都为"莫言"狂 南京一开发商也说要送别墅

5万元能抵50万元 上海中高价楼盘降价跑量回笼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