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返乡购房需求旺盛上海 "老乡"青睐扬城楼盘

扬州时报  2012-12-19 08:43

[摘要] 12月18日日上午,由扬州市商品房展示服务中心主办的“2012中国扬州优秀楼盘上海展示推介会”在上海洛克菲勒公馆举行。我市的10家优秀精品楼盘与会推介。推介的对象,不是扬州本地的购房者,而是上海扬州商会的近百名精英人士。锁定的是上海顶级的目标客户。

返乡购房需求旺盛上海 "老乡"青睐扬城楼盘

扬州网讯 12月18日日上午,由扬州市商品房展示服务中心主办的“2012中国扬州楼盘上海展示推介会”在上海洛克菲勒公馆举行。我市的10家精品楼盘与会推介。推介的对象,不是扬州本地的购房者,而是上海扬州商会的近百名精英人士。锁定的是上海的目标客户。

【现场探访】

扬城楼盘上海推介

塔尖项目找塔尖买家

外地人的强劲购买力,深深地吸引着扬州的开发商。此前,扬城开发商的营销对象主要是在扬州的外地人,针对在外地的扬州人,本土开发商的楼盘推荐只能靠口碑传播,很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和推广。这一次,扬州的10家品质楼盘把舞台搬到了上海,与上海“老乡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处长陈修华告诉记者,此次推介会面向的是上海扬州商会的精英会员。“推介会就是想把扬州的宜居、品质楼盘推介出去,让包括上海在内的更多的外地人,更了解扬州这座城市,吸引更多的在外的扬州籍成功人士回扬州置业、创业。”

上海扬州商会秘书长王如云则告诉记者,目前加入商会的扬州人有200多人,但实际数字远不止于此,在上海经商的扬州人至少有上万人。而这些人有很强的购房需求,很多人都是夫妻一起过来的,没办法赶过来的也要求留下资料。“他们是在沪的扬州精英人群,购房不一定是为了投资,但要购买的肯定是扬州高品质的楼盘。这些人如果购买扬州的房子,能让更多的上海人了解扬州、了解扬州的楼盘。”

在推介会的现场,各家楼盘还通过视频和讲解的方式对精英人士进行了推介。“我们此次带来的是芳甸项目,这个项目此前被评为亚洲十大超级豪宅,其定位与商会的这些精英人群还是十分切合的。”龙润置业策划部负责人杨强坦言,推介会可以让外地人更加了解扬州的楼盘。

返乡购房需求旺盛

上海“老乡”走前不忘带资料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上海“老乡”看楼盘推荐专题片时都很认真,还有人时不时地拿笔出来做笔记。

“还有资料吗?我想带一份完整的资料给几个朋友看看。”在推介会临近尾声时,商会会员、上海润图展示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走到记者跟前,随后记者与他攀谈了起来。他向记者坦言,上海楼市尽管被称为楼市的晴雨表,但是扬州的楼市所具有的独特文化底蕴,是上海所不具备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扬州很多的楼盘的价值、价格甚至会高出上海。“如果是我考虑买房子,肯定会扬州。”

对于返乡置业的需求,拉菲理查德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周厚金坦言,这样的需求肯定是存在的。“我们现在已经定居在上海,但是父母亲岁数大了,可考虑为他们在家乡换更好的房子,我们自己将来年纪大了,也会考虑回扬州养老。”

【楼市“走出去”,各方怎么看?】

本土开发商:

“坐等客来”不如“走出去”

11月6日下午,在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举行的秋季房交会与扬州房地产发展论坛上,扬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敏莉教授提出,扬州的房交会和楼盘更应该走出去。如今,扬州的楼盘已然出现了上海的精英人士面前。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发商要长足发展,需开辟新的销售渠道。”明发集团(扬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河就指出,在市场行情好时,开发商都是“坐等客来”,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这种方式难以适应当前楼盘的销售,开发商必须“走出去”,主动寻找顾客。

黄河告诉记者,现在很多的外地项目,包括山东的海滨地产、云南的一些项目已经来扬“吆喝”,不少项目甚至将售楼处都放到了扬州。在“走出去”方面,扬州本土的楼盘则稍显保守,扬州的楼盘必须要学会“走出去”。此次,将推介会放到上海,可以吸引上海甚至更多城市的高端人群甚至普通市民关注扬州这座城市和楼盘,对于扬州楼市的发展肯定是有积极意义的。

沪上“老乡”:对外营销应借助城市品牌

“其实我很倡导像我们这样的在上海的扬州人甚至是上海的市民都可以到扬州去看一看,因为扬州很适合养老。”拉菲理查德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周厚金告诉记者,扬州的自然环境、生活节奏,与上海是完全不一样的。他认为,上海楼市目前的高价位,对很多白领来说,显然无法承受。扬州作为三线城市,跟上海相比,房价相对低一些。在长三角日趋同城化的今天,在上海工作,在扬州居住的现象将很普遍。

周厚金认为,扬州楼盘“走出去”,借助扬州文化底蕴深厚、生态宜居等城市品牌价值,将城市、企业和楼盘结合起来。“扬州可打三张牌,扬州出美女,扬州是古城,扬州很宜居。”

业内声音:在外的扬州人回乡置业,将是扬州未来重要消费市场

“每次回家,除了看家人,就是看楼盘。”作为一个从事20年房地产工作的资深地产人,上海智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平,对扬州楼市有着更深的理解。他指出,扬州特别是这四五年,随着大量外地品牌开发商的进驻,本土房地产开发的水平及楼盘品质有了大幅提高。“很多城市发展建设得很快,但把城市的文脉隔断了,但扬州则没有,扬州的城市规划得很好,老城区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朱立平表示,在外闯荡了多年的游子,不仅需要一个居住的社区,更需要一种家乡文化的传承。扬州目前的开发商,主要还是迎合了扬州当地居民的购房需求,对文化的挖掘还不够。

朱立平认为,在外的扬州人对家乡的这种留恋,给了扬州楼市新的发展空间。在外的扬州人回乡置业,也是扬州未来发展的重要消费市场。

11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中小户型渐成供应主流

2013年元旦起房贷减负 年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出师不利遇"寒冬"12月第二周商品房成交下降四成

寻找幸福归宿 "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火热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