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广融合带打造城市"新客厅"西部客运枢纽开工建设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4-16 08:49

[摘要] 一条路叫文昌路,不仅展示了“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展现了扬州城市的精致特质;一个湖叫瘦西湖,不仅提升了“城市公园”的品牌,更要做大做强,建成世界级公园;一方新区叫新城西区,在致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服务业的同时,更在打造公路、铁路、公交的立体交通系统……

江广融合带打造城市"新客厅"西部客运枢纽开工建设

扬州网讯 一条路叫文昌路,不仅展示了“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展现了扬州城市的精致特质;一个湖叫瘦西湖,不仅提升了“城市公园”的品牌,更要做大做强,建成公园;一方新区叫新城西区,在致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服务业的同时,更在打造公路、铁路、公交的立体交通系统……

2015年,扬州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行走在扬州大地上,百项城庆建设项目正在规划、开工、建设,描绘着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美好蓝图。

江广融合带打造城市“新客厅”

隆隆的机器声在田野中响起,高高的塔吊不停起吊建筑材料……这里,过去是城市的郊区,但随着扬州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江都融入城区,如今已成为城市规划、建设的一方热土。这里便是江广融合地带。

站在扬州2500周年城庆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几百名建筑工人正在工地上抢时间、争进度,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2015年,这里将是扬州庆祝建城2500周年的主会场,更是扬州市民放松休闲,迎接中外嘉宾的城市“新客厅”。

据施工人员介绍,城庆广场位于广陵新城商业水街的中心位置,占地面积约100亩,地下人防面积5.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其北有广陵区投资服务中心、西有京杭之心,与广陵新城建设有机融合。根据规划,城庆广场功能主要包括文化艺术展示空间、热感空间、活力运动空间、集散广场空间、综合交流空间及餐饮休闲广场等,设有精品商业区、超市、影院、游泳馆、健身馆、停车场等。整个广场建成后,将成为广陵新城的一个亮点,与商业水街、京杭之心、五星级酒店等项目交相辉映。

从城庆广场向西望,不远处的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工地也是打桩机林立,未来的这里将成为扬州的CBD。在它的西南边,京杭之心商业水街的建筑已经高高屹立,显露雏形。转身向东看,广陵信息产业园三期工程建设也拉开了序幕。再远一些,放眼看江都,一幢幢高楼正拔地而起。

有关部门同志介绍说,我市目前正全力建设江广融合地带,在精心做好江广融合地带规划设计,完成“七河八岛”生态中心方案设计的基础上,将充分挖掘和利用滨水生态优势,完成广陵大桥生态公园和廖家沟西岸景观风光带建设,形成鲜明的区域特色。同时继续推进泰李新路、沙湾路南延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市民服务中心、城市综合馆、科技馆等城市地标性建筑的建设,同时推进新万福路、李宁体育公园等重点工程的建设,进而提升这一区域的整体形象,使之成为扬城的新亮点和城市新客厅。

瘦西湖景区迈步“公园”

4月8日,中国扬州万花会在瘦西湖万花园正式开幕,100多万株鲜花争奇斗艳,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前来观赏。

一年一度的万花会,是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扬州自宋代起就有“万花会”,2008年开始在瘦西湖万花园内恢复举行万花会,至今已连续6年举办“中国扬州万花会”,经过多年打造,万花会已由单纯的“踏青赏花”发展成集探花赏景、休闲娱乐、歌舞演出、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盛会,成为扬州亮丽的名片。

“万花会”只是瘦西湖景区向世界宣传扬州、推介扬州,致力打造“公园”的一个缩影。未来的瘦西湖景区,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以沟通水系、丰富和完善水上游览线为先行,大力整合景区旅游资源,努力形成园林文化、宗教文化、休闲度假和会议旅游等发展板块,推动瘦西湖景区由单纯依靠门票收入向多业态、多元化发展转变,加快打造成“公园”。

据了解,我市将加快推进瘦西湖景区扩容建设。按照建设“公园”的标准,谋划推进景区拓展和扩容提升:建成花艺坊,完成瘦西湖景区南门环境综合整治,启动唐子城护城河疏浚、“双峰云栈”、邗上农桑、杏花村舍景点恢复和精品温泉SPA等项目建设,恢复历史景观和具有代表性的城门、衙门、驿站和坊间街区,沟通周边水系。积极推动旅游度假区建设,建成扬州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启动宋夹城体育公园、相别路酒店及配套地产开发建设,引进国际一线旅游服务品牌,打造集酒店、娱乐、购物于-体的现代高端旅游服务区。全面推进大虹桥路、友谊路沿线地块和沿路建筑的改造,提升景区整体景观品质。

“瘦西湖是扬州的城市地标和城市符号。瘦西湖建成公园,将会发挥其文化引领力、世界影响力,为扬州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品牌支撑,发挥先导效应。”有关专家充满信心地说。

新城西区:未来扬城新交通枢纽

驱车西进,记者来到扬州火车站,站在广场上四望,火车站西侧的西部客运枢纽正在紧张建设之中。

近年来,随着扬州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特别是扬州泰州机场的建成通航,我市实现了综合交通运输方式的立体式叠加,拉近了对外交流的时空距离。随着扬州城区面积扩大、城乡一体化步伐加快,无论是区域发展还是城市建设都需要建设更为方便快捷的新交通枢纽。

交通部门的同志介绍说,扬州西部客运枢纽选址于火车站西侧100米处,作为我市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75000,投资6亿多元,将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以高速公路网络为依托,充分利用扬州火车站,将实现公路客运、铁路客运、公交客运、出租车客运以及未来与地铁、城市轨道交通的换乘,成为扬州西部最重要的旅客集散中心、换乘中心。建成后,旅客从扬州西部交通客运枢纽出发,可直接进入扬溧高速公路主干道;从这里下车,可直接到车站一楼进行公交、出租车换乘。“随着新汽车西站正式开工,扬州将迎来涵盖火车、汽车的交通枢纽,西区的交通、居住格局也将会得到质的提升。”

“扬州西部交通客运枢纽的开工建设,打开了对内大循环、对外大联通的快速通道,形成了铁路、公路、城市公交三位一体的交通体系,为加快仪征与扬州主城区的融合发展,深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促进全市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拓展了新空间。”有关专家介绍说,根据有关轨道交通规划,扬州未来的地铁将从这里始发,有望接入沪宁城际高铁和南京城区,未来这里将成为扬州重要的交通客运枢纽,成为扬州西部的新载体、新亮点。

扬州影院市场进入"战国时代"未来三五年内将增至10家

一季度扬州服务业税收占比49.7% 4月菜价止跌回升

市区规划社区物流服务点 收发快件可到"社区物流点"

主城江都拟建文昌路公交快线 火车站到江都公交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