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奶罐车将成国家标准 600公里车程牛奶仅升温1℃

扬州日报  2013-08-21 08:37

[摘要] 炎炎烈日,一罐鲜奶从南京运至南昌,将近600公里的车程,如何保持奶温?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房坤自信地说:“用我们的奶罐车运输,利用良好的密封性,奶温最多升高1℃!”

炎炎烈日,一罐鲜奶从南京运至南昌,将近600公里的,如何保持奶温?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房坤自信地说:“用我们的奶罐车运输,利用良好的密封性,奶温升高1℃!”20日,记者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以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奶运输车为标准制定的鲜奶运输车行业标准,已上报工信部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即将通过审批。

“目前我国使用的鲜奶运输车标准从1992年就已开始实施,根本无法适应现在的新情况。”房坤介绍,牛奶在挤出来之后,的储存环境是4℃左右,鲜奶运输车必须在运输途中保证温度。

“我们通过多次技术革新,最终研发出国内一流的密封罐体。”房坤表示,在将近40℃的高温下,运送一车鲜奶从南京到南昌,将近600公里的中,奶温仅上升1℃,“运输鲜奶保持温度完全得益于良好的密封保温性能。”

为了保证鲜奶的卫生安全,每次运输后都必须对罐体进行清洗。房坤介绍,为了打磨出最光滑、最易于清洗的罐体,中集通华共使用了8道工序打磨罐体内壁,最后制造出的内壁表面光洁度小于0.8微米。

如今,中集通华已拥有十余项自主研发国家专利,然而,在企业投产之初,也曾使用过德国知名专用车企业FFB的多项技术专利。为了打破被动局面,房坤同技术人员一道一一攻克难关,最终研发出了产品完全自主技术。没想到,这一场“独立战役”引来了德国企业的来扬调查,“他们不相信我们的实力,认为我们在逃避技术费用。”可是,德国的两位专家通过现场调研、资料分析之后“惊呆”了。“他们被我们的钻研能力所折服,还带了不少资料回去要和德国的其他专家交流。”

“目前国内的几大牛奶品牌,比如伊利、蒙牛、雀巢、光明等都用我们的车辆运输牛奶。同时国外市场也是我们的主要销路,日本、东南亚、非洲、欧洲,甚至牛奶王国新西兰都有我们的产品。”

推荐阅读>>>

宁扬泰明年有望开通动车组 列车设计时速为200公里

500多名"扬州好人"感动中国 央视频下扬州访"好人"

虚拟博物馆年底建成开放 参观过程好像3D游戏

公办中职一至三年级免学费 高中择校费学费不可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