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泰州路下穿隧道开建与跃进桥同步 明年上半年通车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11-12 08:54

[摘要] 跃进桥及与其相连的桥西泰州路下穿隧道建设,是我市文昌阁中环疏解工程的重要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记者11日下午从跃进桥施工现场了解到,跃进桥建设工程进入新阶段,泰州路开始封闭,下穿隧道11日正式开建。

 

 

提示语

跃进桥及与其相连的桥西泰州路下穿隧道建设,是我市文昌阁中环疏解工程的重要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记者11日下午从跃进桥施工现场了解到,跃进桥建设工程进入新阶段,泰州路开始封闭,下穿隧道11日正式开建。

记者11日在跃进桥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跃进桥建设工程正快速推进,桥墩已露出水面,基本完成,即将开始水上部分的施工,泰州路下穿隧道昨天正式开建。

现场

道路封闭正式开建

昨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开始在泰州路中间搭建施工围挡,泰州路正式封闭,开始下穿隧道的施工。

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交巡警部门和建设部门已经出台道路封闭计划。为确保泰州路与南通东路交叉路口下穿隧道(南北向)工程的顺利进行,自11月11日起至2014年3月31日止,对泰州路与南通东路交叉路口进行封闭施工,过往车辆从徐凝门桥、渡江桥、江阳东路、解放桥等道路、桥梁绕行。建设部门的同志昨天也告诉记者,施工围挡搭建完成后,将全面启动泰州路下穿隧道的施工。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暂时没有开辟施工便道,目前先在道路一侧留下一条通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临时通行,等泰州路下穿隧道施工全面启动后,将开辟一条施工便道。

解读

长约480米高度3米

“下穿隧道由敞开段和暗埋段两部分组成,长约480米。”施工人员介绍说。

在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跃进桥节点交通疏解工程,是今年我市确定的文昌阁地区综合改造中环疏解项目之一。翻建跃进桥和建设泰州路下穿隧道,是该项目的两大工程。泰州路下穿隧道建成后,将成为继润扬路地下通道后,市区第二个通行汽车的地下通道。

根据建设方案,泰州路下穿隧道建设工程由敞开段、暗埋段两大部分组成,长约480米。敞开段采用“L”形悬臂结构,暗埋段为单跨箱涵结构,施工采用开挖方式,工艺简单快速,不需要采取瘦西湖隧道的盾构方式。由于泰州路交通流量中90%左右为中小型客车,所以下穿隧道洞口设计高度约为3米,双向两车道,车辆通行高度2.8米左右,可满足小汽车通行的需要。

效果

跃进桥节点通行更畅通

相关专家介绍说,原先跃进桥按双向“两快两慢”设置,中间为14米车行道,两侧为2米人行道。而跃进桥东侧的运河西路已按双向“四快两慢”设置,路面总宽35米,因此桥面成为瓶颈路段。翻建后,这一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

泰州路下穿隧道建成后,将最终缓解路口交通,解决整个跃进桥节点的交通问题。

交巡警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统计数据显示,跃进桥西泰州路南北向直行的车辆占该交叉路口交通流量的大多数。因此,保证南北向直行车辆快速通过,能较好地提高交叉路口的通行能力。而建设泰州路下穿隧道,就能达到这一目的。在跃进桥西路口,若不将南北向的车辆分流,车辆、行人混行,平面交叉靠红绿灯控制,通行能力较低。而泰州路下穿隧道建成后,南北向直行的汽车将不再受地面红绿灯限制,交通更畅,地面只有非机动车和行人,实现了人车分流,交通组织也更加有序。同时,因为东西向及南北向交通互不干扰,交通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

因此,翻建跃进桥、建设泰州路下穿隧道这两项工程全部实施到位后,将有更多车辆涌向该路口,从而缓解文昌阁周边的交通压力。

进展

水面承台浇筑完工

记者11日在古运河西岸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东西侧水面的承台已基本浇筑完成,开始“浮”出水面。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已经看不到混凝土输送车。在河东的水面上,北半幅承台已全部浇筑完成,南半幅承台也已经浇筑完成。

正在忙碌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跃进桥共打了64根基础桩,水下、陆地各32根,直径都是1米,水下桩距离水面约48米,陆地桩高约25米。

在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新跃进桥桥面将向南拓宽6米,向北拓宽10米,总宽从现在的19米拓展到35米,与桥东运河西路同宽,桥的两侧将建设走廊、亭子。桥梁中间为4条快车道,快车道两侧是宽约2米的绿化分隔带,绿化分隔带两边是宽约4米的慢车道,慢车道两侧是宽约4米的人行道,沥青桥面。

跃进桥明年上半年翻建完成后,将成为古运河上的又一座景观桥。

未来

明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建设泰州路下穿隧道为何要与翻建跃进桥同时进行?“这主要是把工程建设对市民的影响降到。”建设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建设部门的工作人员解释,泰州路下穿隧道开工后,将封闭该段泰州路,使南北向交通中断。若等到跃进桥施工结束后,再封闭泰州路实施下穿隧道建设,势必会使该节点交通管制时间拉长,选择两个项目同时施工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建设单位的负责同志介绍说,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明年上半年竣工通车,方便百姓出行。

 延伸阅读>>>

和昌运河东郡小学生汉字大赛晋级赛

3条快速路正可行性研究 安平路改造已纳入整治计划

扬州12出入口连接线串起"高速环"和省道 4条待建

十八届三中全会今天闭幕 中国改革将迈入新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