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双层公交2018年全部报废 目前聚集31路共15辆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11-21 08:43

[摘要] 11月17日,南京仅存的2辆双层公交车完成使命,双层公交车正式退出南京的道路。很多市民关心,扬州的双层公交车是否也会慢慢消失?昨日,记者走访有关部门得知,目前扬州市区共有15辆双层公交车在运营,预计将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报废,后续将不会新增双层公交车。

11月17日,南京仅存的2辆双层公交车完成使命,双层公交车正式退出南京的道路。很多市民关心,扬州的双层公交车是否也会慢慢消失?昨日,记者走访有关部门得知,目前扬州市区共有15辆双层公交车在运营,预计将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报废,后续将不会新增双层公交车。

现状

双层公交车扬州有15辆

双层公交车曾是文昌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最近,很多市民发现,文昌路上已经很久不见双层公交车的踪影了。

据了解,文昌路上开通公交快车道后,出于道路条件、行驶安全和客运量等多方因素考虑,原先33路和66路两条公交线上的双层公交车,2个月前已全部调整至31路运营。虽不是在市区主干道上运营,但31路公交线连接着汽车西站和扬州北,日常乘坐的市民也很多。

目前,在31路运营的15辆公交车,就是扬州市内仅有的双层公交车。其中,10辆是2007年投入使用的,5辆是2010年投入使用的。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实时标准《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明确规定,公交客运汽车使用期限为13年。但据公交公司运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15辆双层公交车无论车架、车身还是车辆配置,都是旧的车型标准,可能达不到13年的使用期限。

据介绍,根据目前车辆的使用情况和安全标准,这15辆双层公交车预计只有8年的使用期限,也就是说,10辆预计将于2015年报废,5辆预计将于2018年报废。

预计

未来不会新添双层公交

据城市客运管理处公交科工作人员介绍,扬州市内后续将不会新增双层公交车。据车辆技术人员介绍,双层公交车车身较高,有4.2米,对道路条件和司机驾驶水平都有较高要求。而且由于车身太高,受一些站台旁树枝的影响,双层公交不适合“港湾式”公交站台。

留念

双层公交体验城市风景

“一边坐着公交,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是种很好的享受。而且双层公交位置高,风景自然也和其他公交不一样,两层座位也多,大部分时间段都能找到空位,所以我和同学们哪怕多等几,也会希望能够坐双层公交。”家住玫瑰香榭的乔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坐双层公交时,最喜欢和朋友坐在层的前排座位,因为那样可以看到的风景。

乔女士表示,她会趁着仅有的时光,再次坐上双层公交车,再去体验一下。

延伸阅读>>>

江苏年底前将全面推行居住证 涵盖所有流动人口

江苏10月份房地产投资回升 扬州房价上涨

房产税扩围试点有望在立法前进行 初期税率低

隋炀帝陵仍有4大谜团待解 陵墓里为何没有他的遗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