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坚持项目建设是明年工作"头版头条"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12-08 08:57

[摘要] 7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听取2013年度重点调研成果汇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会议初步明确明年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向好,好中求进,进中有为”。

7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听取2013年度重点调研成果汇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会议初步明确明年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向好,好中求进,进中有为”。谢正义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推进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为总抓手总平台,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方向,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为重点,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要矛盾,明确关键路径,以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推进明年各项工作。朱民阳、洪锦华、丁纯、张跃进、袁秋年、陈扬、袁启俊、姚苏华、陈卫庆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为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筹备召开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最近,市委组织了市领导重点课题调研、党政代表团赴苏北三市学习考察、市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一系列活动。在昨日的务虚会上,市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和交流了2013年度重点调研成果,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会议还通报了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北三市调研学习考察的情况。

谢正义指出,201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紧紧围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重大城建项目会战年”和“改革攻坚年”,集中力量干成了几件大事。在项目建设上,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是去年同期的两倍,项目总量、质量和效益取得了新突破,同时,基本产业很好地起到了稳控经济发展基本面的作用;在城市建设上,确定了扬州城市的发展取向和基本格局,开工建设了新万福路、文昌路西延两大工程,实现了文昌路东延工程通车和瘦西湖隧道贯通,推进了城建投资体制改革和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打响了声势浩大的“文昌路战役”和轰轰烈烈的“三拆三整治”战役,城建开工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创历史之最;在深化改革上,年初确定的5大类68项改革措施基本到位,为明年全面深化改革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向上争取支持也取得重大突破。从总体上看,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工作实实在在、有声有色,党政管理有数有序、有力有效,人大政协同心同向、履职尽责,社会工作平安平稳平顺。

关于明年面临的形势和明年工作的基调,谢正义指出,中央强调明年工作的总基调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总体形势是“稳中进一步求好”。基于此,扬州明年工作总基调初步明确为:稳中向好、好中求进、进中有为,把明年作为“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重大城建项目决战年”、“改革全面深化年”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年”。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深入推进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为总抓手总平台,以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总方向,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为重点,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谢正义要求,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要矛盾,明确关键路径。在经济发展上,针对发展不充分仍是扬州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坚持项目建设不动摇仍然是明年经济工作和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下大决心推进沿河地区投资50亿元、沿江地区投资100亿元项目的全覆盖;要从产业项目的贡献来评价项目,突出促进就业、增加税收的贡献和对城市发展其他方面的带动,不污染环境;要继续聚焦聚力央企和世界500强企业的招引,开展地毯式登门招商。在城市建设上,针对城市发展动力不足这一问题,在土地出让上综合考虑使用功能,把更多的商业土地转变为产业用地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用地,大幅度建设人才公租房,并努力使城市既要文起来也要动起来,打造“宜居、宜游、宜创”城市,实现“产业、就业、置业”三位一体;针对城市规模不大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财力修大路,迅速拉开“一核多组团”的现代化大扬州框架;针对城市建设特色不明显的问题,要在集中力量治理好城区河道的同时,做好扬州水文章,实现“兴城先兴人、开城先开路、治城先治水”。在民生工作上,针对居民收入不高这一问题和矛盾,把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作为民生工作的头号课题,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鼓励全民创业,大力推进就业,增加老百姓财产性收入。

谢正义强调,要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联系和服务服务对象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当明白人、实在人,会操作、敢担当;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规矩做事、坦率坦荡做人。

会上,市长朱民阳通报了全市今年工作完成情况,提出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建议和工作打算。他指出,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跨江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倒逼经济结构的调整。重点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制造业要在提升质态的前提下做大规模,服务业要提速发展、放量发展;推动发展模式转型,加快由资源消耗型增长向科技创新驱动增长转变、生态优势向生态效益转变、“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要坚持以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增长倒逼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重点是一着不让地招引和推进重大项目,在重特大项目、带动强贡献大的好项目上取得新突破;推进现有企业增资扩股;重点实施一批技改项目;着力推进实施一批城建项目和民生项目。要坚持以居民增收倒逼发展活力的释放。重点是释放民间投资的活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提效;以改革思路和办法做好“三农”工作,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坚持以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倒逼政府职能转变、体制机制创新,建设服务型、法治政府。

 延伸阅读》》》

社区银行正式营业 居民不出社区可办理银行业务

开发商的防霾论:住宅过滤系统能挡住PM2.5?

开发区瞄准"精专特"设招商片区 梳理出企业供应链

2013楼市"涨"字当头 市场已呈现新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