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明年起江苏小区停车位收费分"汽车停放费"和"租金"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12-12 12:49

[摘要] 月交两三百元停车费,你可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是物业公司收取的管理费用,有多少是车辆停放的租金?明年起,江苏将执行新出台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届时停车费将被细化为“汽车停放费”和“租金”两部分。《办法》还明确了业主大会成立前的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月交两三百元停车费,你可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是物业公司收取的管理费用,有多少是车辆停放的租金?明年起,江苏将执行新出台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届时停车费将被细化为“汽车停放费”和“租金”两部分。《办法》还明确了业主大会成立前的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保洁绿化用水价格和民用一样

新《办法》对物业服务收费管理的范围作了调整,规定业主大会成立前的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由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根据价格管理权限制定。业主大会成立后,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由业主大会共同决定,通过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执行。

新《办法》明确,住宅小区内共用设施设备维护管理、保洁、绿化等物业服务过程中的用水、用电、用气价格,由一般工商业类调整为按照当地居民使用价格的标准执行。

汽车停放费、租金分开

老办法规定的汽车停放服务费是综合收费,概念比较模糊,对不同权属的车位、车库汽车停放费怎样收取没有明确。

新《办法》明确了汽车停放费、租金的内涵,针对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不同专有属性的车位收费进行了具体规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停放汽车的收取停车费,租用建设单位未出售或者未附赠的车位停放汽车的收取停车费加租金。

人防车位是否可以卖?租的话怎么定价?新《办法》明确,租用人防车位应交纳汽车停放费和租金,收费标准另有规定。

扬州将完善物业费管理条例

针对当前许多住宅小区实行出入证管理,收费过高、过乱等明显问题,新《办法》对特约服务费、代办服务费、代收代交等费用的收取进行界定,明确收费内容。

新《办法》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收费要明码标价,要公示物业服务收费、汽车停放费及经营设施等情况;明确不得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体现自愿委托、服务有偿的基本要求。

记者了解到,新《办法》施行后,扬州市物价局将会同房管局修订完善《扬州市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

延伸阅读>>>

中国房企海外"攻城"逃避国内房产泡沫

城东打造江广融合商业板块 拓展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新跃进桥有望明年6月通车 为文昌路分流成东西向要道

江广融合新景观城庆广场明年展雄姿 功能一应俱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